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8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篩檢與轉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篩檢與轉介(Screening and referral)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特殊幼兒的發現方面,篩檢(screening)應該是一項核心工作。篩檢工作的前後皆可能會有轉介(referral)或通報的過程。 內容說明(一)篩檢前的轉介所依靠的,乃是吾人對具有身心障礙或身心障礙危險的敏感性。因此那些有機會接觸到嬰幼兒的人士,如父母、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護理人員、社工員、托兒所或幼稚園教師、甚至是親朋好友等,若能具備一些發展遲緩或障礙的基本知識,應有助於早期發現疑似身心障礙或具有身心障礙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同、跟。如:「男與女」、「我與你」、「山與水」、「與民同樂」。
給。如:「贈與」、「授與」、「付與」、「與人方便」。
結交、交往。如:「人之相與,貴在誠信。」
贊、助。如:「與人為善」。
推舉、選拔。如:「選賢與能」。
等待。如:「時不我與」。
同類、朋黨。如:「民胞物與」。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換。如:「轉變」、「轉學」、「轉敗為勝」、「由晴轉陰」、「扭轉情勢」。
改變方向的旋動。如:「轉彎」、「旋轉」、「向右轉」、「向後轉」。
間接的傳達。如:「轉達」、「轉交」、「轉信」、「現場實況轉播」。
辯解。如:「你這句話未免轉得太硬了。」
轉錄:從錄音帶或錄影帶上輾轉錄製。如:「這資料我會轉錄給你。」
迴旋環繞。如:「轉圈」、「自轉」。
迷失方向。如:「暈頭轉向」。
繞、巡視。如:「警衛四處轉了一下,看看有沒有特殊的狀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兩者之間,或在兩者之間傳達、引進。如:「介入」、「介紹」、「媒介」。
放在心裡。如:「介意」。
正直。如:「耿介」。
身上有甲殼的水產動物。如:「介蟲」、「介類」。
小草。比喻極小的東西。通「芥」。如:「一介不取」。
量詞。用於計算人或銅錢的單位。相當於「個」。如:「一介書生」、「一介平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用竹子或紗、鐵線等編成的密孔器具,可分離粗細不同的顆粒。如:「竹篩」、「篩子」。
用篩子去除不要的東西。如:「篩選」、「篩除」、「篩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查驗。如:「檢索」、「檢驗」、「檢查」、「檢閱」。
約束、節制。如:「檢束」、「行為不檢」。
舉發。如:「檢舉」、「檢肅」。
轉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轉介是輔導員或治療者對於當事人的問題,由於本身專業能力或經驗不足,或其他因素,如與當事人的適配性問題、機構的服務範圍的限制等等,覺得不應再繼續輔導或治療時,基於當事人權益的考慮,請其他專業人員或機構給予當事人繼續輔導或治療的過程。
  轉介不是逃避輔導的責任,反而是輔導當事人的負責態度,具有下列幾點特點:
  1.負責:輔導員能自覺專業能力或經驗不足,誠心轉請其他專家協助,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2.尊重:轉介必須與機構內有關單位研商其必要性,並徵得當事人或其監護人的同意。
  3.周全:對擬轉介之機構,輔導人員必須了解,並且轉介前需妥為聯繫,尤其...
篩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過濾、檢驗。如:「這批農產品經專業機構篩檢,確定無農藥殘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