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6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90.67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懸繫。《說文解字.糸部》:「,懸也。」三國魏.曹植〈輔臣論〉:「群言于口,而研覈是非。」
2.接續、繼承。《文選.班固.東都賦》:「唐統,接漢緒。」
1.有一定秩序及聯屬關係的整體或組織。如:「世」、「太陽」、「直血親」、「中古音」。《新唐書.卷二○三.文藝傳下.李賀傳》:「李賀字長吉,出鄭王後。」
2.大學中所分的學術科別。如:「中文」、「哲學」、「物理」。
3.姓。如春秋時楚國有益。
生態統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態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 Theory)2 環境因素2.1 微觀統2.2 中介統2.3 外在統2.4 宏觀統2.5 時間
目錄1 統減敏感法之意涵2 統減敏感法的三個步驟2.1 鬆弛訓練2.2 建立焦慮階層2.3 進行統減敏感程序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統減敏感法之意涵統減敏感法是行為學派的治療技術之一。此技術是基於古典制約理論發展出來。行...
家庭統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家庭統理論(family systems theory)以Ludwing von bertalanffy所提出的一般統理論(general system theory)為基礎,將其應用於解釋家庭中的各種行為與現象,主要以個人與家庭成員彼此之間的互動為討論,其範圍包括家庭動態、組織及過程,由此觀點看家庭,比起只探究單一或片面家庭因子更為深入,且可避免過度簡化或特定化等問題。(註1)目錄1 家庭
統減敏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統減敏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目錄1 理論原則2 統減敏法之過程2.1 建立焦慮階層表2.2 鬆弛訓練3 =進入統減敏過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理論原則統減敏法之代表人物為渥爾皮(Wolpe),主要是希望安排當事人能克服心中之恐懼,或者能逐漸適應所懼怕之事物,...
家庭次統(Family_subsystem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家庭次統之意涵2 家庭次統的問題3 家庭次統種類3.1 婚姻次統3.2 親職次統3.3 親子次統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家庭次
排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排泄統(excretory system)1.1 腎臟1.2 腎元1.3 排尿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排泄統(excretory system)動物所攝取的食物經消化道的消化作用之營養素,又經血液運輸統的運送到全身組織細胞供代謝作用。細胞的代謝廢物有水、二氧化碳、含氮廢物、色素等。人體的排泄器官有四種:肺、消化道、腎和汗腺。人的排泄
海洋生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洋生物和環境之間的組合。以藻類為主要生產者,消費者則包括貝類、蝦、魚、龜及水生哺乳動物等。通常依海水深度的不同,可以分為沿岸區和遠洋區。
家族統治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家族統治療之簡介2 家族統治療之取向2.1 多世代家族治療2.2 經驗家族治療2.3 結構家族治療2.4 策略家族治療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家族統治療之簡介家族統治療把家族視為一個整體來進行治療。家族統觀點認為...
沙漠生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生態。分布於背風面山谷或雨量稀少的內陸地區。沙漠地區的平均年雨量少於二百五十公釐,降雨不規則,沒有明顯的季節性之分,植物種類稀少,且往往有特殊的適應方式,如仙人掌的針狀葉等。動物因食物的來源少,種類不多,常見的僅有駱駝、跳鼠、蜘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