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9.644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紅毛杜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紅毛杜鵑 Rhododendron rubropilosum1.1 基本資料1.2 漂亮的杜鵑1.3 聞名世界的杜鵑花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紅毛杜鵑 Rhododendron rubropilosum 基本資料科別:杜鵑花科別名:合歡杜鵑類型:常綠灌木植株大小:五十公分至二公尺高生育環境:海拔一千三百公尺至三千五百公尺中、高海拔向陽地、高山草原花期:三至六月,五至六月間為高山盛花期莖的特徵:全株被有毛絨,多分枝且枝細葉的特徵:互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杜鵑:A>一種鳥類。口大尾羽長,嘴黑色,上嘴末端稍曲,身體灰褐色,尾巴有白色橫斑。或稱為「布穀」、「杜宇」。在古代的詩文中,多借喻為離情或思歸的象徵。如:「杜鵑啼血」。B>一種植物。常綠或落葉灌木。品種多。春天開花。
杜鵑窩:A>杜鵑鳥所築的巢。B>比喻精神病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塞、堵塞。如:「杜絕後患」、「防微杜漸」。
鳥名。如:杜鵑,又叫布穀,口大尾長,嘴黑色,吃害蟲,是益鳥。春夏常晝夜不停啼叫,叫聲淒厲。
植物名。如:杜鵑,常綠灌木。四至六月間開紅、紫或白色花,可供觀賞。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植物表皮上的絲狀組織。如:「體毛」、「皮毛」、「羊毛」。
特指人身上的鬚髮。如:「眉毛」、「鬢毛」、「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未經加工的。如:「毛片」、「毛貨」。
驚慌害怕的樣子。如:「他嚇得心裡直發毛。」
生氣的樣子。如:「別把我惹毛了。」
小。如:「毛賊」、「毛頭小子」、「毛毛雨」。
約略的、大概的。如:「毛重」、「毛利」、「毛額」。
不透明。如:「毛玻璃」。
貨幣單位。「角」的俗稱。十毛等於一元。如:「一毛錢」。
舉止輕浮。如:「毛手毛腳」
做事粗率。如:「你這個人做事怎麼老是毛毛躁躁的。」
杜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動物名。鳥綱鵑形目。口大尾羽長,嘴黑色,上嘴末端稍曲,身體灰褐色,尾巴有白色橫斑,胸腹部有黑色橫條紋,與鷹相似,初夏時常晝夜不停啼叫,鳴聲淒厲,能動旅客歸思。相傳為古蜀王杜宇之魂所化。也稱為「杜宇」、「鶗鴃」、「啼鴃」、「鵜鴃」、「子規」。
2.植物名。杜鵑科杜鵑屬。包括玉山杜鵑、唐杜鵑、臺灣杜鵑、馬銀花等約八百種喬木或灌木之通稱。單葉互生。花兩性,合瓣花冠;雄蕊花藥孔裂。蒴果胞背開裂,種子細小,多數。花常顯目,供觀賞。野生之「映山紅」、「羊躑躅」、「西施花」等亦屬之。
紅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指占據臺灣的荷蘭人。後泛稱歐洲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回:「我這個是大西洋紅毛法蘭西來的上好龍井茶。」
台灣鐵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純林,於鐵杉林帶下緣亦常與圓杉、紅檜、扁柏等混生。玉山箭竹為其最常見的林下植物。林下灌木以褐毛柳、紅毛杜鵑、大葉溲疏、台灣鵝掌柴等常見。<註2>海拔分佈僅次於玉山圓柏及台灣冷杉,為台灣海拔分佈第三高的樹木,木材可供建築及造紙,是台灣才積量最大的樹種。<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台灣鐵杉英文關鍵字:Tsuga chinensis var. formosana 參考書目註1:台灣原生觀賞綠美化植物,中海拔20頁,沈競辰及曾彥學著,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2006年6月出版。註2:玉山花草,玉山國家公園中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