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級任導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小學校負責輔導管理一個班級的老師。如:「級任導師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繫,才可確實了解學生生活的狀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信。如:「信任」。
給與職務。如:「任用」、「任命」。
職務、職位。如:「到任」、「重任」、「卸任」。
擔當、承受。如:「擔任」、「任課」、「任勞任怨」。
聽憑。如:「任意」、「任性」、「任其自然」。
量詞。用於計算擔任某種職務或具有某種身分期間的單位。如:「他連續當選三任會長。」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導、傳授學問或技藝的人。如:「老師」、「教師」、「師徒」。
學習、效法。如:「師法」、「師事」、「師古」。
榜樣、表率。如:「萬世師表」、「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稱有專門技藝的人。如:「醫師」、「律師」、「理髮師」、「鋼琴師」。
對道士或僧尼的尊稱。如:「法師」、「禪師」。
軍隊的編制單位。或泛指軍隊。如:「師團」、「誓師北伐」、「班師回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階。如:「石級」、「拾級而上」。
等第。如:「高級」、「特級」、「限制級」。
學校的班級年次。如:「一年級」、「二年級」。
古代因犯罪或戰爭而被砍下的人頭。如:「首級」。
量詞:A>計算臺階、樓梯、塔層等的單位。如:「百級石階」。B>計算事物分級的單位。如:「晉升三級」、「地震強度分為七級。」
導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指導學生研究學術及擔負訓育責任的老師。如:「在一年的導師任內,他和班上同學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2.佛教用語:(1)指引導眾生去迷就正的人為導師。《新名詞訓纂.學屬.導師》引《佛報恩經》:「導師者,導以正路,示涅槃經,使得無為長樂故。」(2)指僧伽中的上座。
級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級任導師或級任老師的簡稱。參見「級任老師」、「級任導師」條。
邀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邀約招請。[例]我們小學同學會邀請了當年的級任導師來參加。
課堂注意事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課堂注意事項(Classroom Notes)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教師在接一個新班級時,應該要先掌握班級學生名單,了解班級學生的家庭背景、父母親的教養態度等。必要時,向原來的級任導師請教班上學生的學習情形,以及需要注意之處,例如哪一位有特殊的疾病需要注意?哪一位學生需要哪些輔導專業方面的協助等。 內容說明一、深入學生背景才進行教學級任導師對班級學生的各項背景,應該要多花時間了解,才能在班級生活中提供適當的協助。如果教...
身體病弱兒童的教育安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病弱兒童的教育安置目錄1 一、普通班2 二、床邊教學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一、普通班1.級任導師。2.護士。3.體育老師。4.同學。5.家長。 二、床邊教學這是一種針對身體病弱兒童及部分極重度、多重障礙兒童所規劃的特殊教育安置方式。民國72年8月24日台灣省立豐原高中禮堂倒塌造成98名學生輕重傷,及民國73年3月30日台北市螢橋國小遭精神病患潑硫酸案,對於重傷的學生,教育單位曾施以床邊教學做心理和課業的輔導。床邊教學的目標及教學原則說明如下:(一)目標1. 消除學生學業落後的心理障礙:身體病弱學生無法天天到校上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