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紫薇     
瀏覽人次:971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喬木或灌木。高丈餘,樹皮平滑,葉橢圓形或卵形,對生或近對生。圓錐花序可達二十公分,花紫紅色,罕白色。蒴果近圓形。暮春開花至秋方謝,故也稱為「百日紅」。
紫薇棒粉蝨     
瀏覽人次:65 收藏人次:0
第4齡蛹殼體色淡。蠟質分泌物不明顯。橫羽化縫不達到體緣;縱羽化縫達到體緣。腹部腹節中央區域分節明顯。背盤乳狀突起及疣狀突起缺如。亞緣區不特化。胸氣管摺相當寬,不具明顯點刻。胸氣管溝裂大,完全開放,寬大於長。管狀孔微心形,寬遠大於長,後端凹痕不明顯。蓋瓣幾乎充塞整個管狀孔區域。舌狀突起隱藏。尾溝明顯,點刻缺如。
紫薇源假尾孢菌     
瀏覽人次:31 收藏人次:0
葉斑半球型至不規則型,紅棕色至暗灰棕色,有時具有深棕色邊緣,會互相融合,2–10厘米寬。於葉片上下表面皆會產孢。葉片下表皮外部有二級菌絲,數量多:
菌絲半透明至很淺的橄欖色,平鋪,分隔密集,1.5–3微米寬,由側邊產生二級產孢梗。子座半球型,埋生,橄欖棕色,15–40微米寬。初級產孢梗於子座上密集叢生,很淺的橄欖色,稍波浪狀,少有分隔,無分支,0–2個中等的膝狀彎曲,頂端圓錐形截斷,10–30×2–3微米;孢子痕未增厚。二級產孢梗於外部菌絲側邊或末端長出,與初級產孢梗相似,5–15×2–3微米。分生孢子半透明至很淺的橄欖色,圓筒狀至絲狀或圓筒倒棍棒狀,筆直或彎曲,1–9個不明顯的分隔,頂端略...
    
瀏覽人次:19469 收藏人次:763151
薔薇:多年生草本植物。枝幹多刺,葉為奇數的羽狀複葉,邊緣有鋸齒。花瓣數目為五的倍數,有紅、白、黃等色,富有香氣。
    
瀏覽人次:12727 收藏人次:3696830
紅、藍合成的顏色。如:「紫青」、「紫黑」、「她喜歡穿紫色的衣服。」
比喻非常受重視,非常受歡迎。如:「這位歌星最近真是紅得發紫。」
傾斜     
瀏覽人次:7474 收藏人次:1131363
傾側偏斜。唐.韓愈〈雉帶箭〉詩:「衝人決起百餘尺,紅翎白鏃相傾斜。」宋.蘇軾〈次韻錢穆父紫薇花詩〉二首之二:「折得芳蕤兩眼花,題詩相報字傾斜。」
五穀不分     
瀏覽人次:5397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引申之意義3 相似詞4 相反詞5 例句 出處《論語‧微子》:「子路從而後,遇丈人以荷○,子路問曰:『子見夫子乎?』丈人曰:『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孰為夫子?』」正義引宋,呂本中《紫薇雜說》:「四體不勤二語,荷○丈人自謂。」一說,《平議》云,兩不字,並語詞,不勤,勤也,不分,分也。 引申之意義連稻、黍、稷、麥、菽等五種常吃的穀物都分辨不清。比喻人對於現實生活昏昧無知。 相似詞良莠不辨 不辨菽麥 相反詞見多識廣 識達古今 例句除了廣博的學習外,我們還要身體力行,實事求是,才不會成為一個五穀不分的書呆子。
    
瀏覽人次:1590 收藏人次:105864
植物名:(1)紫葳科梓屬,「梓」、「梓樹」之古稱,參見「梓」條。(2)大戟科野桐屬,小喬木,全株被褐色星狀毛。葉互生,卵圓形,基部具二枚圓形腺體。總狀或圓錐花序,雌雄異株,花瓣不存。蒴果圓球形,被軟刺及紅色腺體。也稱為「野桐」。(3)薔薇科蘋果屬,「海棠」、「楸子」之古稱,參見「海棠」條。
九芎     
瀏覽人次:1447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大喬木。樹皮光滑,茶褐色。葉近對生,在枝上排成二列,長橢圓形或卵形。圓錐花序頂生;花瓣六枚,淡黃白色。蒴果長橢圓形。木材黃褐色,材質密緻而堅韌,可供建築及製農具。根可入藥。產於臺灣平地及中國大陸江西、湖北、湖南、廣東等地,琉球亦有分布。也稱為「拘那花」、「小果紫薇」。
國立基隆商工     
瀏覽人次:1433 收藏人次:0
商業職業學校,並附設商業職業補習學校。原基隆市立中學劉銘傳路校舍移交本校使用。1960年座落於基隆市紫薇峰中正公園內新建校舍三層一棟落成,並明訂是日為校慶日。遷入新校舍,將原基隆市立中學劉銘傳路校舍移交新成立基隆市立第二中學使用。1968年配合政府省辦高中,縣市辦初中政策並增設工業類科,改制為台灣省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校區遷至七堵現址(原基隆市立第一中學校舍,基隆市七堵區弦歌莊一號)。商科實施分科教學,分為綜合商業科、會計統計科、文書事務科、廣告設計科,增設電工科並興建電工科實習工場。1971年教育廳指定本校辦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