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1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線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增加額外電路,僅藉一些邏輯閘輸出線的簡單連接來達成的〝與〞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同、跟。如:「男與女」、「我與你」、「山與水」、「與民同樂」。
給。如:「贈與」、「授與」、「付與」、「與人方便」。
結交、交往。如:「人之相與,貴在誠信。」
贊、助。如:「與人為善」。
推舉、選拔。如:「選賢與能」。
等待。如:「時不我與」。
同類、朋黨。如:「民胞物與」。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棉、麻、絲、金屬等製成的細縷或細長條的東西。如:「毛線」、「電線」、「絲線」。
像線一樣細長的東西。如:「光線」、「射線」。
形容事物極為細微。如:「一線希望」、「一線生機」。
交通路徑。如:「航線」、「路線」、「海線」、「縱貫線」、「運輸線」。
邊緣、邊界。如:「前線」、「防線」、「海岸線」。
比喻將要接近的某種界限。如:「死亡線」、「生命線」。
比喻探索或訊息的門路。如:「眼線」、「內線」、「線索」。
量詞。用於計算線路數量的單位。如:「本公司共有五線電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6.幾何學上指直線與弧線或兩弧線相接於一點。如:「兩圓相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誤之迷思。(註1) 角度類型 直角有了角的大小觀念後,可介紹角度的類型,首先第一種為直角,即為水平直線與鉛垂直線所相接的角,其角度為90度,而專有名詞稱為直角,了解定義後,老師可提供日常生活之用品,如課本的四個角,正方形的角,紙的四個端點等等皆可發現直角的存在。另外,了解直角定義後,則可教導其符號的呈現,及在直角處畫上”┌”此符號,以示讀者能清楚辨別。 鈍角與銳角接著則以直角做為出發,介紹大於直角也就是大於90度的角,其稱為鈍角,相對的,小於直角也就是小於90度的角,我們稱為銳角,在這兩者的判別上較容易,而老師可利用三角...
經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織物的直線與橫線。
4.地球的經線與緯線。
國立屏東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乘臺鐵 至屏東火車站後,下左邊地下道至後站出口,直走過經獅子橋至建國路,步行約十分鐘。搭乘公車 東港線與萬丹潮洲線皆於「台糖前」站下車。 參考資料http://www.ptivs.ptc.edu.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83
緯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地經線與赤道間的弧度(角距離)。自赤道到南北兩極各分九十度,在北稱為「北緯」,在南的稱為「南緯」。相對於經度而言。[例]地球赤道的緯度為零度。
美式足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底線前的標示線稱為得分線(goal line),兩得分線之間的距離為100碼。得分的區域位於底線與得分線之間10碼寬的區域,稱為達陣區。球場上每5碼距離標劃一條分碼線,每10碼標示數字直到50碼線,或稱為中場區。在球場中間兩側劃有兩條標示線平行兩側邊線,稱為碼標。任何球員都必須在碼標線上或之間進行發球。達陣區底部架設兩根球門柱,彼此間隔18.5英尺。球門柱由一根橫桿連結在一起,橫桿距離地面高度為10英尺。成功的射門,球必須穿越橫桿之上與兩根球門柱之間。比賽時,雙方分別派出11位球員上場比賽。然而比賽進行時,可以隨時...
傾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直線對於他直線的傾角,為其二直線間的角。一直線對於一平面的傾角,為此直線與其在此平面上的射影所成的角。平面對於他平面的傾角,為其兩平面間的角,即在平面上垂直於兩平面交線的兩直線間的角。也稱為「傾斜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