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4377 收藏人次:4476541
殘破的。《淮南子.說林》:「為車者步行,陶者用盆。」唐.杜甫〈秋日夔州詠懷寄鄭監李賓客一百韻〉:「籬將棘拒,倒石賴藤纏。」
1.口、空隙。宋.岳飛〈滿江紅.怒髮衝冠〉詞:「駕長車踏破,賀蘭山。」
2.過錯、不完美的地方。如:「失」、「完美無」。《書經.君牙》:「啟祐我後人,咸以正,罔。」
3.職務的空額。如:「遺」、「肥」、「出」、「遇不補」。《儒林外史》第二二回:「弟已受職縣令,今發來應天候。」
1.短少、不足。如:「人」、「貨」。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練字》:「是以馬字畫,而石建懼死。」
2.衰微、衰弱。《史記.卷一七.漢興以來諸侯王年表.序》:「厲、幽之後,王室,侯伯彊國興焉,天子微,弗能正。」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史傳》:「昔者夫子閔王道之,傷斯文之墜。」
3.應到而未到。如:「席」、「課」、「勤」。
不可或     
瀏覽人次:17949 收藏人次:803382
必須,不能少。如:「民生必需品是不可或的。」
勿濫     
瀏覽人次:13517 收藏人次:2013329
寧可沒有,也不要不顧品質,只求數量。《歧路燈》第五回:「喜詔上保舉賢良一事,是咱學校中事。即令寧勿濫,這開封是一省首府,祥符是開封首縣,卻是斷不得的。」也作「寧毋濫」。
抱殘守     
瀏覽人次:12214 收藏人次:2634168
固守舊有事物或思想,而不知改進變通。清.江藩《漢學師承記.卷八.顧炎武》:「豈若抱殘守之俗儒,尋章摘句之世士也哉?」也作「保殘守」、「補殘守」。
    
瀏覽人次:6274 收藏人次:625177
因不完美而令人感到遺憾。如:「他對因病無法參加就業甄試,倍覺憾。」
    
瀏覽人次:4326 收藏人次:0
使其空額。如:「評審們認為此次參賽的作品水準不夠高,決定第一名從。」
毋濫     
瀏覽人次:3626 收藏人次:630294
寧可沒有,也不要不顧品質,只求數量。如:「因為參賽的作品水準不夠,我們決定寧毋濫,第一名從。」也作「寧勿濫」。
    
瀏覽人次:3391 收藏人次:547658
不圓滿、不完備的地方。
    
瀏覽人次:2967 收藏人次:654712
1.短少、不足。如:「大家都不太清楚申請流程,可見這方面資訊明顯欠,請加以補足。」《三國演義》第四回:「唐妃困於永安宮中,衣服飲食,漸漸欠。」《儒林外史》第二五回:「只因衣食欠,留他在家,跟著餓死,不如放他一條生路!」
2.點、不足之處。如:「我生性直爽,說話若有欠,敬請原諒。」
哺餵母乳的優     
瀏覽人次:2808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對嬰兒的優點2 二、對母親的優點3 三、點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對嬰兒的優點1.母乳中的影養成分是較適合嬰兒的需求:(1)有別於配方奶中含較多的酪蛋白(casein),母乳中含豐富的乳清蛋白(whey protein),較易被腸到吸收、消化。(2)母乳中含豐富的必須脂肪酸,如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有助於嬰兒的腦部發育。(3)母乳中含特性的脂肪酶(bile salt stimulated lipase)即膽鹽,能幫助嬰兒分解及消化脂肪。2.具有免疫球蛋白IGA,可增強嬰兒的免疫力,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