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罟罟     
瀏覽人次:174 收藏人次:248655
金、元貴婦所專有的禮冠。頭冠高聳,華麗繁複,能增添雍容華貴的氣勢。元.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二二.司馬善諫》:「承旨帶罟罟娘子十有五人,皆務爭奪家財,全無哀戚之情。」也作「固姑」、「故故」。
罟罟     
瀏覽人次:165 收藏人次:0
金、元兩代貴婦所戴的頭冠。
    
瀏覽人次:16019 收藏人次:908903
網的總稱。清.王念孫《廣雅疏證.卷七下.釋器》:「罔謂之罟。」疏證:「此罔魚及鳥獸之通名。」《孟子.梁惠王上》:「數罟不入洿池,魚鱉不可勝食也。」
用網捕捉魚或鳥獸。晉.傅玄〈羽籥舞歌〉:「羲皇之初,天地開元。罔罟禽獸,群黎以安。」
故故     
瀏覽人次:223 收藏人次:0
2.蒙古貴族婦女特有的禮冠。以鐵絲結成,約長三尺,頭冠高聳,並飾以紅青錦繡或珠玉,華麗繁複,能增添雍容華貴的氣勢。也作「罟罟」、「固姑」。
固姑     
瀏覽人次:134 收藏人次:0
蒙古貴族婦女特有的禮冠。以鐵絲結成,約長三尺,頭冠高聳,並飾以紅青錦繡或珠玉,華麗繁複,能增添雍容華貴的氣勢。也作「罟罟」、「故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