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03.13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羅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羅赫是德國教育人類學家,其主要著作均以教育人類學為範圍,而且將現象學應用在教育人類學的研究方面。因此他極重視教育人類學的研究方法。
  他認為教育人類學的研究應採用現象學的方法,其研究的步驟:第一個步驟為從人的生活實際研究入手,這是重視教育的內涵;第二個步驟為從教育行為研究入手,這是重視人的能力。
  他又認為教育人類學是從哲學與神學中所獨立出來的科學,其研究的範圍是在教育的觀點下有關於「人的科學」的研究。因此教育人類學就是教育範圍以內的「內部人類學」。這種「內部人類學」是吸收了教育理論而成的。尤有進者,衡量人的本質是以教育條件為準,並注意時間的因素,也就是教育的時機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捕鳥的網子。如:「羅網」、「天羅地網」。
張網捕捉。如:「門可羅雀」。
招攬、搜集。如:「羅致」、「張羅」、「搜羅」、「網羅」。
包括、涵蓋。如:「包羅萬象」。
排列、散布。如:「羅列」、「星羅棋布」。
質地輕軟的絲織品。如:「羅帕」、「羅扇」、「羅裳」、「綾羅綢緞」。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