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2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耳濡目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熟了,看慣了,因而深受影響。如:「在良好環境中,耳濡目染久了,自然也變好了。」也作「目染耳濡」、「目擩耳染」、「日漸月染」、「日濡月染」、「耳染目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習染、感染。如:「耳濡目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布或其他東西加上顏色。如:「洗染」、「染髮」、「印染」、「染色」。
沾著、受影響。如:「感染」、「沾染」、「一塵不染」。
患、得。如:「染病」。
男女間的不正常關係。如:「他們兩人有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如:「雙目」、「目不轉睛」、「眉清目秀」、「有目共睹」。
條款、細則。如:「項目」、「細目」。
列在書前,以備檢閱全書的條文。如:「目錄」、「目次」、「書目」、「篇目」。
名稱、標題。如:「名目」、「題目」。
生物學中分類的階層名稱。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頭目:首領。如:「那個犯罪集團的頭目已於日前落網了。」
目的:心中想達到的境界。如:「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目前:A>在眼睛前面,表示很近的意思。如:「這眼鏡就在目前,我居然沒看到。」B>現在、當前。如:「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把真相弄清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及動物的聽覺器官。如:「耳朵」、「耳聰目明」。
形狀像耳朵的東西。如:「木耳」、「銀耳」。
器物的兩旁附有如人耳,便於提攜的提把。如:「鼎耳」。
位於句末,表決定的意思。相當於「了」。
位於句末,表限制的意思。相當於「而已」、「罷了」。如:「想當然耳。」
位於句末,表驚嘆。相當於「邪」、「乎」。如:「父子如此,何其快耳!」
潛移默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思想、性格或習慣受到影響,不知不覺中起了變化。語本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慕賢》。 △「耳濡目染
認知學徒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育未興起之前,一位新手要習得「一技之長」,必須跟著師傅學習,由師傅傳授實務經驗,新手經過多年的揣摩與耳濡目染,慢慢習得特定的知識和技能。這種傳統式的「學徒制」,偏重師傅的示範與講解、學徒的觀察與學習,是一種「邊做邊學」的方式,可惜教學內容和方法未必科學化和系統化,常常使以師傅的實務經驗和直覺傳授為基礎;而且師傅亦是扮演「知識和技能的權威者」和「知識和技能的傳遞者」的角色,因此「學徒」對於師傅的教導和要求是無條件的接受,不敢有任何違逆和反抗,其學習效果難免受影響。 學者理論降及近代認知心理學的發展,認為學習是一種主動建構知...
商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商人。[例]他出生於商賈之家,從小耳濡目染,故精通行銷。
劉禹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介紹1.1 初章1.2 劉、白1.3 生平志 介紹唐代詩人、著名作家劉禹錫,洛陽人,他的家庭是一個世代以儒學相傳的書香門第。劉禹錫耳濡目染,加上天資聰穎,敏而好學,從小就才學過人,氣度非凡。他十九歲遊學長安,上書朝廷。貞元九年考取進士,任監察御史等職。由於他對當時宦官專權、藩鎮割據、朋黨之爭的社會現實極為不滿,曾參與了改革運動,但遭遇失敗,以致人生坎坷,多次受貶。但是,他沒有屈服於權貴,而是以文明志,表現了他剛直不阿的品格和豁達的胸襟,身處逆境,心憂天下。 初章永貞元年,劉禹錫初貶為連州(今廣東連縣)刺史,行至江...
梵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梵谷(Vincent Van Gogh,西元1854-1890年)為後期印象畫派的代表畫家之一,但也和高更、塞尚一樣具有反印象派的雙重性格。 [註一]目錄1 生平概述2 藝術風格3 重要作品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生平概述梵谷於西元1854年出生於荷蘭的牧師家庭,伯父為畫商,在耳濡目染之下梵谷自幼就對藝術有粗淺的理解,成年後,做過許多不合意趣的工作,直至27歲才踏上藝術的道路,儘管經濟情況及年齡對他相當不利,梵谷仍憑著對藝術的熱情加上天賦,在藝術天地中辛勤耕耘。西元1866年,梵谷前往巴黎,受印象派的影響,風格丕變,熱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