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耽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嗜好、沉浸其中。《三國志.卷四九.吳書.士燮傳》:「耽玩春秋,為之注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延遲、停留。如:「耽誤」。
沉迷。如:「耽溺」、「耽樂」、「耽酒」、「耽於酒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遊戲。如:「玩耍」、「到公園裡去玩!」
耍弄、戲耍。如:「開玩笑」、「玩弄感情」、「你到底在玩什麼花招?」
把弄東西或做某種遊戲。如:「玩牌」、「玩泥巴」、「我們來玩躲避球!」
供人耍弄的。如:「玩具」、「玩偶」、「玩意兒」。
玩票:並非正職,只是偶而客串。如:「他不是國劇演員,只是玩票而已。」
可供賞玩的東西。如:「古玩」、「童玩」、「珍玩」。
戲弄、態度輕忽。如:「玩忽」、「玩世不恭」。
欣賞、觀賞。如:「玩味」、「賞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探尋、推求。如:「推究」、「研究」、「追根究底」。《晉書.卷三三.列傳.鄭沖》:「耽玩經史,遂博究儒術及百家之言。」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滿廣池。  石發散清淺,林光動漣漪。緣崖摘紫房,扣檻集靈龜。  浥浥餘露氣,馥馥幽襟披。積喧忻物曠,耽玩覺景馳。  明晨複趨府,幽賞當反思。 雨夜宿清都觀  靈飆動閶闔,微雨灑瑤林。複此新秋夜,高閣正沉沉。  曠歲恨殊跡,茲夕一披襟。洞戶含涼氣,網軒構層陰。  況自展良友,芳樽遂盈斟。適悟委前妄,清言怡道心。  豈戀腰間綬,如彼籠中禽。 善福精舍秋夜遲諸君  廣庭獨閒步,夜色方湛然。丹閣已排雲,皓月更高懸。  繁露降秋節,蒼林鬱芊芊。仰觀天氣涼,高詠古人篇。  撫己亮無庸,結交賴群賢。屬予翹思時,方子中夜眠。  相去隔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