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聳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聳動肩膀。常用來表示不解、沒意見、驚訝等情態。如:「他聳聳肩,把手一攤,說:『我沒辦法!』」
聳肩鳳凰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殼堅硬,螺層上有角狀突起,且有小瘤及膨脹肋。除了2-3個圓瘤外,體層平滑。外唇外翻擴展,外緣加厚,有不發達的齒狀襞。軸唇平滑,有很厚的滑層,且延伸至螺塔;後水管寬厚且延伸至螺塔上。Stromboid notch 明顯。 殼色:殼面褐色有一至二條白色螺旋帶,口面白色有褐斑。軸唇白色,外唇淡黃色,殼口白色。 大小:小型,14-30 mm 。(32.1×17.3 m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直立、高起。如:「聳肩」、「高聳入雲」。晉.陶淵明〈和郭主簿〉詩二首之二:「陵岑聳逸峰,遙瞻皆奇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以下、兩臂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如:「肩膀」、「肩頭」、「兩肩」。
擔負。如:「身肩重擔」、「他肩負神聖使命。」
一籌莫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籌,計策、計謀。「一籌莫展」指一點計策也施展不出來。比喻毫無辦法。語本《宋史.卷四三四.儒林列傳.蔡幼學》。
妥瑞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開始而逐漸複雜。Tic 就如同其短暫的英文發音一般,最常見的則為快速而短暫的眨眼睛、嘴巴、扮鬼臉、聳肩膀以及搖頭晃腦等動作而tic 的類型,以下我們將分做三種類型來討論:(一)動作型最常見的有眨眼睛、噘嘴巴、扮鬼臉、聳肩膀、搖頭晃腦等快速的引促動作,也會有鬥雞眼、眼球快速轉動、磨牙、吐口水、反胃嘔吐或其他口部動作。也會撥弄手指、將關節弄出聲響、四處碰東西或捏他人、無意義的以手指敲桌子。而寫字的「tic 」則為:反覆寫同一個字、或寫字中一再放下筆中...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持續在臉部與身體部位做出小動作的動作型(Motor Tic)抽搐。其症狀有眨眼睛、皺眉、噘嘴、聳肩膀、搖頭晃腦、搖擺甚至扭動整個身體、像清喉嚨般的咳嗽聲、蹙鼻或發出類似吸進鼻涕的聲音、模仿他人說話、或發出似罵人的聲音…等。雖然可以暫時抑制抽搐,但由於抽搐本身與意志無關,是一種不由自主的出現的動作,因此家長的指責或處罰不會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加重病童心理不安,使症狀更加惡化,甚至亦會誘發其他情緒上的問題。如果同時出現運動抽搐和聲語抽搐,且其現象持續1年以上,即稱為妥瑞氏症。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躁鬱...
拱肩縮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聳肩彎腰。形容人畏寒、衰老或不健康的體態。《紅樓夢》第五一回:「就只他穿著那件舊氈斗篷,越發顯的拱肩縮背,好不可憐見的。」
脅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聳肩。《抱朴子.外篇.名實》:「寧潔身以守滯,恥脅肩以苟合。」金.宇文虛中〈在金日作〉詩三首之一:「開口摧頹空抱朴,脅肩奔走尚腰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