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肩鈴舞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角色名。瑞士萊茵河谷地的奧斯台丁(Altstatten)有一些舞蹈者臉戴面具、肩上披著由皮條繫起的一串大鈴,頭髮經仔細梳理過。他們由「面具王」(Butzenkonig)騎著駿馬引領著,進行一列有條不紊的行列舞蹈。由於是古代豐年式的遺跡,舞者手攜水槍,一路向群眾射出水注,最受矚目的撥水對象屬未婚女郎。世界各處都有潑水或潑香水的習俗,其中相當多存在於當地民俗舞蹈之內,如西班牙的 Baldel Ciri、美國加州古老傳統的「彩蛋舞會」(Cascarone Balls),這種特色即為嘉年會狂歡舞蹈中重要內涵之一。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事物的代稱。如:「讀者」、「記者」、「作者」、「好事者」、「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助詞。A>用於句中,表示語氣停頓。如:「光陰者,百代之過客。」B>用於句末,表示語氣結束。如:「禮尚往來,乃人情所不能免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以下、兩臂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如:「肩膀」、「肩頭」、「兩肩」。
擔負。如:「身肩重擔」、「他肩負神聖使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狀像小鐘,中有小錘,搖動時因撞擊而發出清脆的響聲。如:「銅鈴」、「鈴鐺」。
會發出聲響,具有警示作用的器物。如:「電鈴」、「警鈴」、「門鈴」。
舞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跳舞的人。如:「只見會場中,歌聲曼妙,舞者婆娑。」
鈴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玻利維亞民俗舞蹈。Cambraya De Chuma這名字源自西班牙文,但指的卻是法國的一個以生產布料著名的城市 ── 坎布里(Cambrai),不過這個淵源與舞蹈本身並沒有明確的關連。這支舞是慶祝農業節氣,舞者右手拿小小的圓筒狀鈴鐺,左手拿著自己製作的稀有物品El cambraya,一枝小樹枝彎成圓狀,上面張開一張羊皮,羊皮有一邊塗成白色,整支舞從頭到尾都看得到這個道具。開始的時候,舞者圍城一圓形,領舞者irpa在中央旋轉著,同時手中拿著旗桿,上有一面繡著動物和星星的旗子,他一開始跳舞,其他的舞者便排成一列跟隨在後,接著他們形成大圓圈,然後再分成小圓圈;其後則顛倒過來反覆舞蹈隊形與動作...
Antonio Paredes Candia《The Folkdance of Boliv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