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胡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葫蘆科胡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原產亞洲南部、東印度。莖通常呈四角形、粗而有毛、有卷鬚、能攀緣、多分枝。葉互生,與莖都生茸毛,卷鬚不分歧。夏日開花,雌雄同株;異花,間有兩性花者。瓠果細長,大小隨品種而異,通常為長形或卵形,表面有小刺,老熟時果皮呈黃色。種子暗白色,粒數多,排成縱列,大小及形狀與甜瓜種子相似。果肉利尿,清涼解渴。也稱為「黃瓜」、「刺瓜」。
胡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株5-6(-15)公尺高,幼嫩部分和葉柄披鏽色短柔毛。葉15-40公分,聚集在枝條先端;葉柄2-4公釐;小葉10-20對;小葉葉片長圓形至披針形,3-5 x約2公分,兩面被一些短柔毛,葉基斜圓形,先端漸尖。花序總狀、圓錐狀、多花的。萼片卵狀披針形,長約4公釐,披短柔毛。花瓣紅紫色,13-18 x約3公釐。雄蕊全具稔性。漿果黃綠色,長圓形,5-10公分,圓柱狀到不明顯5棱形,肉質。種子少,扁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來自胡族或外國的。如:「胡桃」、「胡瓜」、「胡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蔓生植物。葉呈掌狀,有捲鬚,花多半是黃色,果實可食用,種類很多。如:「西瓜」、「絲瓜」、「冬瓜」。
瓜分:形容土地或財產像切瓜似的分割開來。如:「全部財產已被幾個兄弟瓜分掉了。」
瓜葛:A>瓜和葛都是蔓生植物。比喻世交或親戚輾轉有連屬的關係。B>比喻糾紛。如:「你和他之間到底有什麼瓜葛?」
瓜代:工作期滿換人接替。
哈密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瓜科胡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多產於新疆哈密一帶。葉呈卵形或腎形,花冠黃色。果實呈圓形或橢圓形,果肉呈橙色或綠色,味香甜,可食。部分品種的果皮有網紋。[例]哈密瓜喜歡溫暖乾燥的氣候及充足的水分,因此適合生長在新疆的沙漠綠洲中。 ◎
香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葫蘆科胡瓜屬,一年生蔓生草本。原產於熱帶地方的印度和非洲一帶。花黃色,果實可供食用。有香氣,故稱為「香瓜」。[例]果園中香瓜已結實纍纍,過一陣子就可以採收了。 △蜜筒、甜瓜 ◎
社造的軌跡-二結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龍的腳也是暗藏玄機。有三隻腳的龍是平民用的盤子,繪有五隻腳的龍紋盤就是官員用的!廚房的一角還推放著胡瓜水瓢、做年糕要用的石磨。石磨可以將米粒研磨成米漿,米漿加料變成發糕,過年時祝福家人步步高升!早期的農業社會,大部分的人都是務農為主,家裡也會養一些牲畜,最常見的就是養豬;人跟豬共處一室,人吃剩給豬吃,再將豬糞便拿去當肥料施肥,蔬菜經過施肥之後長得更快,將青菜採收後又可以給人食用,這樣的食物鏈環環相扣。古早古早開始,每年農曆七月半,王公廟都會舉辦賽豬公比賽,要把肥滋滋的豬公抬到豬公架上還真不是容易的事呢!陳阿土先生也拿過...
黃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胡瓜的別名。參見「胡瓜」條。
越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葫蘆科胡瓜屬,一年生攀緣草本。因出產於越地,故稱為「越瓜」。開黃花,果實呈長橢圓形,白綠色,可食用。也稱為「醬瓜」、「菜瓜」。
刺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胡瓜的別名。參見「胡瓜」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