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81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膽結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因膽汁成分不正常,使鈣質、膽固醇或膽紅素等物質沉澱在膽囊或膽管,其質如石,故稱為「膽結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交、聯合。如:「結合」、「結識」、「結交」、「結伴」、「集會結社」、「義結金蘭」。
終了、收束。如:「結束」、「結帳」、「結案」、「結算」、「結業」、「了結」。
凝凍。如:「結凍」、「結冰」。
植物結果。如:「結了果實」、「樹上結了許多果子。」
構成、形成。如:「結仇」、「結怨」。
繩、線或帶子所結成的紐。如:「領結」、「死結」、「蝴蝶結」。
心中糾纏難解的地方。如:「糾結」、「心有千千結」。
表示保證或負責的文件字據。如:「具結」、「保結」、「切結書」。
結實:A>堅固。B>強健。如:「運動員的肌肉都滿結實的。」
結結巴巴:形容口吃的樣子。如:「他說話老是結結巴巴的,真教人著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內臟器官之一。近肝臟右半葉,所存膽汁,黃綠色,味苦,有助人體消化的功能。[例]膽囊炎和膽結石是膽最常見的兩種病症。 △膽囊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如:「石頭」、「石塊」、「砂石」、「岩石」、「大理石」、「投石問路」、「一石二鳥」。
部首。
姓。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一石等於十斗。亦稱為「公石」。
結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體內或動物體內的空腔器官、導管等,因有機物和無機鹽類的沉積而形成的固體物質。如膽結石、腎臟結石、膀胱結石等。
蒲公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刺激膽汁分泌。具有一點點苦味,可作為溫和緩瀉劑。蒲公英的根部和葉子對於膽囊也有顯著作用,可用來防止膽結石。葉子也可以幫助溶解已經產生的膽結石。2. 血壓: 蒲公英的葉子有利尿的作用,可藉由減少身體中體液的體積來治療高血壓。蒲公英葉子本身含有大量的鉀,所以不像許多傳統的利尿劑會造成鉀的流失。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蒲公英英文關鍵字: dandelion 參考書目註1:植物百科一本通,幼福編輯部,幼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09年12月初版,頁288。註...
膽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臟器官。形狀像梨,近肝臟右半葉。將來自肝臟的膽汁加以濃縮儲存,並排入十二指腸以利消化作用。[例]他得了膽結石,近日將動手術除去膽囊內的結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