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75.02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臺灣沉香瘦天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入水中。如:「沉沒」、「石沉大海」。
往下降落。如:「地基下沉」、「太陽西沉」。
抑制。如:「沉不住氣」。
重。如:「沉重」、「沉甸甸」、「這石頭真沉」。
迷戀。如:「沉迷」、「沉溺」。
謹慎、穩重。如:「沉著」、「沉穩」。
深切。如:「沉痛」、「沉思」。
寂靜。如:「沉寂」、「沉靜」、「沉默」。
表示程度深的。如:「沉睡」、「沉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即天空。與「地」相對。如:「碧海青天」、「坐井觀天」、「頂天立地」、「天崩地裂」。
自然。如:「天生」、「天性」、「天籟」、「天造地設」、「樂天知命」、「人定勝天」。
日,一晝夜的時間。如:「昨天」、「今天」、「明天」、「一天」、「大後天」。
白日或一日中的某一段時間。如:「五更天」、「三天三夜」。
氣候、季節。如:「天氣」、「晴天」、「春天」、「大熱天」、「下雨天」、「梅天」、「三伏天」。
宇宙萬物的主宰。如:「怨天尤人」、「死生有命,富貴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宗教上指神靈所住的世界。如:「升天」、「歸天」、「西天極樂世界」。
重要、不可或缺的事物。如:「民以食為天」。
數目極大。如:「天價」。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如:「這項工作限你三十天內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彎曲的地方。如:「河灣」、「水灣」。
海岸彎曲可停船的地方。如:「海灣」、「港灣」、「廣州灣」、「料羅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不豐滿。如:「瘦弱」、「消瘦」、「瘦小」、「瘦巴巴」、「骨瘦如柴」、「環肥燕瘦」。
食用的肉脂肪少。如:「瘦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出地面的平坦地方。如:「舞臺」、「月臺」、「樓臺」、「亭臺」、「講臺」。
器物的底座。如:「燈臺」、「燭臺」。
機構名稱。如:「氣象臺」、「電視臺」、「天文臺」、「廣播電臺」。
對人尊稱的敬辭。如:「兄臺」、「尊臺」。
臺灣的簡稱。如:「臺澎金馬」、「美國在臺協會」。
量詞。用於計算機器或電子設備的單位。如:「一臺機器」、「兩臺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芬芳的氣味。如:「書香」、「粉香」、「花香」。
氣味美好的。如:「香水」、「香甜可口」。
舒服的。如:「她睡得真香。」
比喻女子或與女子有關的。如:「香汗」、「香閨」、「憐香惜玉」。
受人重視、歡迎。如:「現在健康食品很吃香。」
以香料製成,用來祭拜鬼神或驅除蚊蟲的東西。如:「線香」、「燒香」、「蚊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體型大,性溫馴,可以拉車、耕田,肉與乳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如:「黃牛」、「水牛」、「乳牛」。
固執的、倔強的。如:「牛脾氣」、「牛性子」。
牛仔:在美國西部牧場上工作的人。如:「西部牛仔」、「美國牛仔」。
臺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臺灣本島、外島等地區。參見「臺灣地區」條。
沉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瑞香科沉香屬。常綠喬木,葉披針形或倒卵形,互生,全緣。繖形花序無梗,花黃綠色,花被鐘形,五裂。蒴果倒卵形,密被絨毛,二裂。其木材色白,輕軟,但具內涵韌皮部,與真菌共生後變黑色,為著名香料。因置於水中會下沉,所以稱為「沉香」。又可用來治療嘔吐、氣喘等病症。也稱為「蜜香」、「奇南香」、「伽南香」、「伽羅」、「沉水」、「沉水香」、「水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