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59.4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與時俱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時代一同前進。如:「經驗和智慧是與時俱進的,日子愈久,所累積的就愈豐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同、跟。如:「男與女」、「我與你」、「山與水」、「與民同樂」。
給。如:「贈與」、「授與」、「付與」、「與人方便」。
結交、交往。如:「人之相與,貴在誠信。」
贊、助。如:「與人為善」。
推舉、選拔。如:「選賢與能」。
等待。如:「時不我與」。
同類、朋黨。如:「民胞物與」。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全、都。如:「一應俱全」、「萬事俱備」、「百廢俱興」。
同、一起。如:「與生俱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候,一段的時間。如:「現時」、「古時」、「那時」。
一定的時間。如:「按時」、「準時」、「限時」。
機會。如:「時機」、「時來運轉」。
經常。如:「時常」、「時時」、「學而時習之」。
偶爾。如:「時好時壞」。
現在的、當前的。如:「時弊」、「時裝」、「時事」、「時局」。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時為六十分。如:「這件事不是一時三刻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上或向前移動。與「退」相對。如:「進階」、「前進」、「進攻」。
由外面到裡面。如:「進門」、「進房」、「閒人免進」。
推薦。如:「進賢」。
呈獻、奉上。如:「進貢」、「進奉」、「進呈」。
積極、努力。如:「上進」、「進取」。
收入、買入。如:「進帳」、「進貨」、「進項」。
傳統建築中,院落的前後層次。如:「兩進院子」。
易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此《周易》是教導人面對變易的書。物質世界是絕對運動的,思維反映存在,所以思維也應當是不斷變化的,與時俱進的,即天人合一。 交易,亦即陰消陽長、陽長陰消的相互變化。如一般的太極圖所顯示的一樣。 『易』即是「道」,恆常的真理,即使事物隨著時空變幻,恆常的道不變。 《繫辭傳》:「生生之謂易」。(生生不息,義似「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體會生命之美、日新又新。)在《周禮》「太蔔」的記載中,亦有《三易》的說法;《三易》是指《連山易|連山》、《歸藏》和《周易》,三個不同朝代的占筮書。據說「連山」是夏朝的占筮書,「歸藏」...
校園倫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淪喪,因此我們必須去除以下幾點,1.教育僵化的惰性必須去除,也就是說現今的教育體制缺乏彈性,經常無法與時俱進。2.學校教育與社會需求脫節,學校教的方式讓學生出了社會無法適應,與社會需求無相關。3.終身學習社會尚待建立,對於各年齡層的繼續教育,現今仍做的不夠。4.偏重智育的考試制度須改進,台灣目前仍舊十分重視智育考試,導致學校教學的盲點。5.教育資源的運用有待提高,未能妥善運用經費,導致雖有補助,卻未能好好運用。 關鍵字中文:校園倫理英文: campus ethics 參考書目註1 陳奎熹(1999)。教育社會學研究,頁8...
輔導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施方法、實施過程等,作有系統有目的的評鑑,以作為日後改進的參考。三、發展研究角色輔導理念與方法是與時俱進的,輔導主任必須隨時吸收新知、進修,以革新輔導業務,促進校內輔導工作的發展,提生輔導工作品質。四、顧問諮詢角色輔導是一種助人的歷程,除了幫助學生的發展,也必須擔任教師的顧問及諮詢,協助教師在班級經營或教學上遭遇的困難。 資料組(Student Information Section)1.學生輔導資料之蒐集、整理、分析及保管、轉移、及提供教師參考等事項。2.實施學生智力、性向、人格測驗及相關調查事項。3.各項輔導會議...
糊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乏。二次大戰以後項目漸漸洋化、現代化,近年更可以看到紙糊的名車、大樓或最新的科技產品,客製化程度高且與時俱進。在所有紙糊製品中,喪儀用品的需求量最大,也是紙糊匠師最主要的收入來源,雖然北部地區的普遍度已大不如前,但在中南部仍十分常見。(同註2,3) 參考書目註1. 原文出自西晉竺法護譯之《佛說盂蘭盆經》:「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大目犍連始得六通,欲度父母,報乳哺之恩。即以道眼觀視世間,見其亡母生餓鬼中,不見飲食,皮骨連立。目連悲哀,即以缽盛飯,往餉其母,母得缽飯,即以左手障缽,右手搏食,食未入口,化成火炭,遂不得食...
教育改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同視野重新定位,以增加國家未來的競爭力。面臨教育思潮的演變,教育改革列車的推進,教育法令與教育政策與時俱進的推波助瀾,教師專業自主,家長教育選擇權,學生意識高漲,學校行政、教師會、家長會三足鼎立的校園民主文化。教育改革走向:教育改革走向行政院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提出未來教育五大走向:教育鬆綁。帶好每位學生。暢通升學管道。提升教育品質。建立終身學習的社會。各國在進入兩千年後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與生活品質,莫不從教育著手,而先進國家包括美、日、英、德、法、紐、澳等國皆建立以能力本位為導向之課程,期望提升教育品質,培養更優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