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舞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受過專門訓練,以表演歌舞的女子。《紅樓夢》第五回:「飲酒之間,又有十二個舞女上來,請問演何詞曲。」
舞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亞美尼亞(Armenia)地區中世紀少女舞者的通稱,在各種節慶中演出;另外還有Hushka Parik即「哀傷舞者」(mournful dancers),依照慣例是由祭司(Vahuni)來管理。遊唱樂人們(ashoughs/ashuk)作曲並吟誦舞蹈模仿劇(dance-mimes);在某些重要的慶宴上,主祭司(Kaholikos)負責安排典禮儀式。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男」相對的性別。如:「女人」、「女性」、「婦女」、「才女」、「男女平等」、「女大不中留」。
女兒。如:「女婿」、「小女」、「長女」、「生兒育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沒有後跟的鞋子。今日的拖鞋是其遺制。原以皮製,為朝祭之服飾或舞女所著。後亦代以草編。元.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一八.靸鞋》:「西浙之人,以草為履而無跟,名曰:『靸鞋』。婦女非纏足者,通曳之。」
衛夫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參照,我們只能從兩段唐人的書評中想像魏夫人的書法風貌:其一是韋續在《墨藪》中稱讚魏夫人書法「如插花舞女,低昂芙蓉。又如美女登台,仙娥弄影,又如紅蓮映水,碧朝浮霞。」其二為張懷瓘,他在《書斷》中列衛夫人隸書為「妙品」,評之為「碎玉壺之冰,爛瑤台之月,婉然芳樹,穆若清風。」 觀點當然,不管衛夫人書藝到底如何,書法史都必須記她一筆,因為她教出了書法史上的第一號人物:王羲之。傳說中王羲之七歲就向衛夫人學習書法,所以衛夫人可說是王羲之的啟蒙老師。十二歲那年王羲之無意間看到了父親藏在枕頭裡的書法理論《筆說》, 一段時日後書法便有...
賣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自賣其身,為人服役。唐.王建〈詔諭八首〉:「加以饑饉荐臻,疾疫仍起,室家棄背,道殣相望。一匹細布,直米五升,至使齊民賣身鬻子,為人奴婢,朕甚閔焉。」《太平廣記.卷四五五.昝規》引《奇事記》:「我欲自賣身與人,求財以濟君及我兒女,如何?」
2.舊稱妓女留客住宿,今多指從事性交易。《醒世姻緣傳》第八四回:「因受不的家裡後娘屈氣,使性子來京裡投親,不想親戚又沒投著,流落在京,情願自己賣身。作了三兩銀身價,寫了文契。」清.吳熾昌《客窗閒話續集.難女》:「我等賣藝不賣身,客何犯我規耶?」
古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北國到南國》,1957年秋,古龍進入淡江英專(即淡江大學前身),就讀夜間部英語科。第二年旋即棄學,與舞女鄭月霞(莉莉)同居於台北縣瑞芳鎮鄭家。古龍在少年時期便嗜讀古今武俠小說及西洋文學作品,一般多以為他是受到吉川英治、大小仲馬、海明威、傑克倫敦、史坦貝克小說乃至尼采、沙特等西洋哲學的影響啟迪。古龍自己也說過「我喜歡從近代日本及西洋小說『偷招』。」故能日新又新,後來居上,且別開武俠小說新境界。古龍多部小說極受導演青睞,不斷改編成電視、電影,當中包括《楚留香》、《多情劍客無情劍》、《絕代雙驕》、《陸小鳳》等。1985年9月2...
紅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極受歡迎的。如:「紅牌舞女」、「紅牌歌星」。
溫香軟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溫香,柔和清淡的香氣;軟玉,細膩溫潤的白玉。「溫香軟玉」形容美好的姿質容貌。多用於女子。元.關漢卿《魯齋郎》第二折:「他少什麼溫香軟玉,舞女歌姬,雖然道我災星現,也是他的花星照,你的福星催。」明.謝讜《四喜記》第五齣:「溫香軟玉世應稀,柔枝嫩葉誰能比。」也作「軟玉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