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0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舞蹈與科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舞蹈創作過程是與科技結合之藝術作品。二十世紀90年代起諸多舞蹈學者、舞蹈創作者應用電腦軟體,自由發揮個人創意,延伸表現空間,在電腦上完成舞蹈作品,或舞者與電腦所設計之人形動作同時呈現在銀幕及舞台。曾瑞媛(台南女子技術學院舞蹈系副教授)自美進修返台後大力提倡舞蹈結合科技之工作。財團法人新古典表演藝術基金會於2000年邀請美籍專家史密斯教授(A. Willan Smith)來台主持「舞蹈創作電腦應用專業研習營」。受課學員多為大專學校舞蹈教授,結業後彼等連續發表作品。除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外,並巡迴各大專及舞蹈專業學校座談舞蹈與科技創作理念及分析作品。三年來所提出之電腦作品有劉鳳學創作品《童瞳》...
財團法人新古典表演藝術基金會檔案、新古典舞團表演節目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同、跟。如:「男與女」、「我與你」、「山與水」、「與民同樂」。
給。如:「贈與」、「授與」、「付與」、「與人方便」。
結交、交往。如:「人之相與,貴在誠信。」
贊、助。如:「與人為善」。
推舉、選拔。如:「選賢與能」。
等待。如:「時不我與」。
同類、朋黨。如:「民胞物與」。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踐踏。如:「赴湯蹈火」、「重蹈覆轍」。
遵循、實行。如:「循規蹈矩」。
頓腳、跳動。如:「手舞足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才能、手藝。如:「技巧」、「技藝」、「技術」、「技能」、「身懷絕技」、「一技之長」。
舞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朝拜的儀節。《宋史.卷三三六.司馬光傳》:「元祐元年復得疾,詔朝會再拜,勿舞蹈。」《儒林外史》第三五回:「莊徵君戴了朝巾,穿了公服,跟在班末,嵩呼舞蹈,朝拜了天子。」
2.一種藝術形式。為人體配合音樂或節奏所作的各種動作。以有韻律的動作表達人內心的思想情感,並滿足人類的精神需求。
科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學技術。如:「科技人才」、「科技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