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艦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軍船隻。如:「這次戰役中,我方擊沉許多敵人的艦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獨、一個。如:「隻字片語」、「形單影隻」。
量詞:A>計算飛禽走獸等動物的單位。如:「一隻雞」、「兩隻兔子」。B>計算物體件數的單位。如:「一隻箱子」、「兩隻耳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型的軍用戰船。如:「艦隊」、「軍艦」、「巡洋艦」、「航空母艦」。
八二三炮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存在,勢必成為「國、共、美三角關係」的測試站與著力點。炮戰爆發後,艾森豪下令將地中海第六艦隊調一半艦隻到台灣海峽,與第七艦隊會合,加上從本國和菲律賓調來的,美軍在台灣海峽就有航空母艦7艘、重巡洋艦3艘、驅逐艦40艘。不過,美國雖然將兵力移近台灣,但仍小心翼翼避免直接參戰或與中共軍隊發生正面衝突。美國提供的是物資和武器的資助,以及補給線上的護航。而毛澤也下令只打國軍,不打美軍,力求避免與美軍發生直接衝突。9月30日,美國務卿表示國府繼續駐紮金、馬是不智的,主張自金、馬撤軍,但不被蔣介石接受,蔣發表聲明抗議。美國一直擔心會...
軍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軍各種船艦的通稱。可區分為作戰艦隻與輔助艦隻。作戰船艦以其特殊構造及武器裝備專供與敵人作戰之用;輔助艦隻或為特種任務之軍用艦隻,或為曾經改裝的武裝商艦,以供艦隊補給、運輸、修理等用途。也稱為「兵艦」、「兵輪」。
驅潛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事上指三百噸級的驅潛艦隻。具有良好的聲納及攻潛兵器,速率約二十四浬,續航力較長,可擔任海岸巡邏防潛任務。
船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組商船或海軍輔助艦或兩者兼有的組合。通常由海軍軍艦或飛機護航,經集合並組織後,一起行駛某一航程者。亦可能僅一艘商船或海軍輔助艦,在水面艦隻護航下行駛某一航程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