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艾麗查奧若什科娃     
瀏覽人次:272 收藏人次:0
艾麗查奧若什科娃晚年的艾麗查•奧若什科娃出生 1841年6月6日去世 1910年5月18日俄羅斯帝國格羅德諾身份 小說家艾麗查•奧若什科娃(又譯艾麗查•奧熱什科娃,波蘭語:Eliza Orzeszkowa,1841年6月6日-1910年5月18日),波蘭小說家,代表作《涅曼河畔》被認為是19世紀晚期波蘭社會的全景畫卷。 生平 艾麗查•奧若什科娃生於涅曼河畔的格羅德諾(現屬白俄羅斯,當時屬於被沙皇俄國吞併的立陶宛-波蘭聯邦地區)的一個鄉村貴族家庭,曾在華沙寄宿學校學習,並和同在學校學習、後來成為著名女詩人的科諾普尼茨卡(...
    
瀏覽人次:59330 收藏人次:4565910
考察、考核。如:「檢查」、「查對」、「調查」。
翻閱、檢尋。如:「查書」、「查字典」、「查地圖」。
姓。
    
瀏覽人次:52202 收藏人次:8056267
數目字。同「十」。如:「什佰」。
雜樣的、多種的。如:「什錦麵」。
什麼:疑問詞。同「甚麼」。如:「什麼人」、「說什麼」、「做什麼」、「什麼地方」、「我到底犯了什麼錯?」
    
瀏覽人次:37545 收藏人次:6082769
多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莖質硬。葉子具有香氣,互生,呈長卵形,葉背密生白毛。秋天開淡黃或淡褐色花。葉揉成艾絨,可作印泥,也可治病。
盡、斷絕、停止。如:「方興未艾」。
艾艾:形容說話不流利。如:「期期艾艾」。
自怨自艾:原指悔恨自己所犯的錯誤而加以改正。今則指自我悔恨、責備。如:「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應該力謀解決之道,一味自怨自艾是無濟於事的。」
    
瀏覽人次:35777 收藏人次:1197114
似、好像。如:「不若」、「欣喜若狂」、「旁若無人」、「大智若愚」、「似有若無」。
假如、如果。表示假設。如:「倘若」、「假若」、「若是」、「若非」。
你、你的。如:「若輩」。
若干:大約計量的詞,即多少。如:「若干年後,你就會明白爹的用心了。」
般若:佛教用語。指能證悟的智慧。如:「佛教認為一切般若智,都是從自性而生,不假外求。」
    
瀏覽人次:29205 收藏人次:6081677
美好、華美。如:「美麗」、「麗人」、「豔麗」、「佳麗」、「麗質天生」。
光亮的、晴朗的。如:「麗日當空」、「風和日麗」。
高麗:即「朝鮮」,現在的韓國。隋唐時稱為「高麗」。
    
瀏覽人次:17616 收藏人次:1687263
房屋的西南角落。泛指室內的隱祕處。如:「堂奧」、「登堂入奧」。
幽祕而精深。如:「深奧」、「奧妙」、「奧旨」、「玄奧」、「奧祕」。
    
瀏覽人次:11224 收藏人次:3661641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瀏覽人次:8149 收藏人次:1833189
美女。如:「嬌娃」。
稱嬰兒、小孩子。如:「娃娃」、「胖娃」、「男娃」、「女娃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