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8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芝加哥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zra.Park為主導的教學及研究社群,而吸引更多社會學者聚集於此,如此便形成了當年盛極一時的社會學芝加哥學派芝加哥學派的研究領域囊括從社會學理論到社會心理學和社會統計學等...諸多面向,但其最廣為人知的研究,是該學派對於芝加哥此一快速發展中的城市以及都市社會的變遷研究。芝加哥於1840年還不滿10000人的情形,快速增長演進到1930年代時,芝加哥人口已經超過了300萬,芝加哥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多。如:「增加」、「加班」、「加級」、「加倍」、「加薪」。
算法上指兩數目的結合。如:「三加五等於八。」
施。如:「加害」、「不加思索」、「特加注意」、「加以救援」。
安放、冠上。如:「加冕」、「加上標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事或學術的分支系統。如:「派別」、「門派」、「流派」、「黨派」、「詩派」、「派系」。
作風、氣勢。如:「正派」、「氣派」、「派頭」、「新派」。
分配。如:「分派」、「輪派」、「攤派」。
差遣、任用。如:「派遣」、「派任」、「派兵」。
一種西式烘焙食品。為英語 的音譯。如:「蘋果派」、「檸檬派」、「千層派」、「水果派」。
安排。如:「派上用場」。
派出所:警察局在管區內所設置的分支機構,負責協助辦理警察勤務,以及供服勤人員食宿。如:「發現可疑人物請就近向派出所報案。」
量詞。用於計算派別的單位。如:「這兩派畫家的風格迥然不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兄長。如:「哥哥」、「大哥」。
對男性同輩的稱呼。如:「老哥」、「小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寄生於枯樹木根的菌類。有青、白、黃、赤等色,可以入藥。傳說服用後可以長壽或成仙。如:「靈芝」。
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術上因詮釋主張不同而形成的門派。如姚江學派、乾嘉學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