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4941 收藏人次:399893
2.姓。如漢代有赦之。
歐母畫     
瀏覽人次:2361 收藏人次:0
宋代歐陽修的母親以草的莖畫地,教歐陽修學書。見《宋史.卷三一九.歐陽脩傳》。後多用以稱頌母教。
    
瀏覽人次:1147 收藏人次:0
蘆與。唐.盧綸〈送渾別駕赴舒州〉詩:「江平蘆齊,五兩貼檣低。」
修母畫     
瀏覽人次:746 收藏人次:0
歐陽修的母親以草為筆,在地上教歐陽修讀書識字的故事。《幼學瓊林.卷四.花木類》:「修母畫以教子,誰不稱賢。」
    
瀏覽人次:707 收藏人次:0
宋代歐陽修的母親以草的莖畫地,教歐陽修學書的故事。見《宋史.卷三一九.歐陽脩傳》。後多用來稱頌母教。明.陳汝元《金蓮記》第三六齣:「膝下久離,徒切倚門之望;榜中雙占,忝成畫之功。」
    
瀏覽人次:246 收藏人次:0
何錦榮先生,筆名白,六十歲,台灣台中市人,台中高商畢業(今改為國立台中商專)。從事美術設計工作,主持立派美術設計有限公司。曾任台灣省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在美術設計界活躍,頗有聲望。  他從事現代詩創作四十多年,曾獲第一屆全國青年詩人獎,有天才詩人的稱譽。他曾參與「現代詩」、「藍星」、「創世紀」等詩刊活躍,為台灣本土現代詩刊「笠」的創刊者之一,亦曾主編「笠」詩刊。已出版現代詩集十多種,現代詩評論集多種。其詩作翻譯為英、法、德、日、韓等外文,德文詩集有「台灣之火」、英文詩集有「香頌」。  作為一個現代詩人,他的創作,是銳利...
    
瀏覽人次:226 收藏人次:0
桿當筆,在灰土上學習寫字。見《南史.卷七六.隱逸傳下.陶弘景傳》。
    
瀏覽人次:150 收藏人次:0
,生於1967年11月,台大夜間部外文系畢業,文字soho族。昔日文章散見《自由時報》、《小說族》等報刊雜誌。近年來專心著書。目前著有《東方人蔬坊》、《名人的簡單幸福素料理》及網路連載命理小說《再世貂蟬》。責任編輯109702201語二乙陳建安
蒿花花介     
瀏覽人次:63 收藏人次:0
殼體爲枕頭形,前端大於後端,周緣圍繞有狹窄的邊稜。前、後兩內緣溝刻劃顯著,一條中央橫脊平行赤道,由前緣伸向後端伸出,但不及於內緣稜。赤道脊稜的背側有三至四縱柱,赤道的下側構造複雜。殼體呈葉狀,前端大於後端,鼓脹,拱起。背緣爲圓孤形,最高點位於眼晶體位置。腹緣爲腳掌形,中央部分彎入,後踵短而突出,前掌長而緩慢突出。前緣圓弧形,向前下方突出,有一個新月形的小內緣面及一個寬廣而深陷的內緣溝。後圓爲小圓形的圓頭突出。殼表的背側有直立的葉脈狀脊稜,腹側則有不規則而縱向排列肋條。一條線蟲狀的橫肋彎彎曲曲的沿腹緣排列。一對眼球狀的小顆粒排列於中央子午線前方,赤道的上下兩側。
    
瀏覽人次:22056 收藏人次:1829077
1.一種香草。即艾蒿。《說文解字.艸部》:「蕭,艾蒿也。」《詩經.王風.采葛》:「彼采蕭兮,一日不見,如三秋兮。」唐.孔穎達.正義:「陸璣云:『今人所謂蒿者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