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葉序     
瀏覽人次:181 收藏人次:0
葉著生莖或枝上的排列方式,有一定排列的順序,稱為「葉序」。如對生、輪生、互生等。也稱為「葉列」。
    
瀏覽人次:23419 收藏人次:8831508
排列的次第。如:「程序」、「次序」、「井然有序」、「依序入場」。
正式的活動開始前的。如:「序曲」、「序幕」。
文體名稱。一般置於書前,陳述作品內容、著作經過的文章。如:「自序」、「代序」、「序言」。
古代的學校名稱。如:「庠序」。
    
瀏覽人次:16417 收藏人次:6928840
植物行光合作用的器官。如:「葉子」、「樹葉」、「落葉」。
形狀像葉片的東西。如:「百葉窗」、「肺葉」。
時期。如:「中葉」、「末葉」。
比喻輕飄如葉的東西。如:「一葉扁舟」。
量詞:計算小船的單位。如:「一葉扁舟」。
姓。
植物器官     
瀏覽人次:5221 收藏人次:146214
則主要透過葉上保衛細胞形成的氣孔來達成。某些特化形態的葉可能不具備上述功能,如仙人掌的針狀葉。植物的葉序(對生、互生、輪生等)及葉形是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花(flower):花是被子植物特有的生殖構造,形態上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構成。同時包含上數四種構造的花稱為「完全花」,若只具備雄蕊或雌蕊者則稱為「不完全花」。藉由授粉的過程,雄蕊的花粉經外力傳播到達雌蕊的柱頭,此即被子植物有性生殖的基本方式。果實(fruit):果實亦為被子植物特有的生殖構造,其形成的時機在花朵授粉之後。果實的功能在於保護種子,並藉之引導外力達成傳...
互生     
瀏覽人次:404 收藏人次:417328
2.一種葉序的形式。莖或枝上每一節只長一片葉子,相鄰的兩個葉子長在相對的兩側。單子葉植物多屬互生。
對生     
瀏覽人次:242 收藏人次:417319
在莖的每個節上的相對兩側著生,如對生之葉序;或與不同器官著生在同一半徑軸上,如與花瓣對生之雄蕊。如槭樹、紫丁香等的葉片均為對生。
輪生葉     
瀏覽人次:180 收藏人次:0
一種葉序。指莖、枝節上,每節著生三葉以上,呈輪狀排列者。如夾竹桃、七葉一枝花等的葉子都是輪生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