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9017 收藏人次:3096870
植物名。睡屬,「荷花」之別稱。參見「荷花」條。也稱為「荷」、「芙蕖」。
舌粲     
瀏覽人次:21776 收藏人次:1499296
形容口才好。如:「要銷售業績好,不是只憑一張舌粲花的嘴,而是還要有一顆真誠的心。」
啞巴吃黃     
瀏覽人次:6581 收藏人次:0
開並蒂     
瀏覽人次:4976 收藏人次:675922
通常一枝荷梗只開一朵花,並蒂而開兩朵花是相當罕見而珍貴的,故作為祝人好事成雙或夫妻恩愛的吉祥語。
三寸金     
瀏覽人次:2677 收藏人次:226781
舊稱婦女的纏足。《老殘遊記二編》第六回:「你那三寸金,要跑起來怕到不了十里,就把你累倒了!」《通俗常言疏證.婦女.三寸金》引《意中緣》劇:「小姐皁靴脫去,竟是一雙三寸金。」
步步     
瀏覽人次:2096 收藏人次:226786
1.形容每一個動作都有神奇美妙的結果發生。典出《佛本行集經.卷八.樹下誕生品下》:「菩薩生已,無人扶持,即行四方,面各七步,步步舉足,出大華。」後世用「步步花」以形容好的作為、作品處處都有令人歎為觀止的神奇、優良表現。如:「這部作品費時十年,用力甚深,可以說是字字珠璣,步步花。」也作「步步生花」。
2.本指佛經中華夫人每步都留下花步跡的故事。典出《雜寶藏經.卷一.華夫人緣》:「腳蹈地處,皆華出。」後用來形容女子走路清雅美妙的姿態。《太平御覽.卷九八一.香部一.麝》引《齊書》曰:「東昏侯鑿金花帖地,令潘妃行其上,曰:此步步花也。塗地皆以麝香。」清.胡栩然〈玄墓山遊春竹枝詞〉八首之六:「弓鞋不畏石崚嶒,步步花最上層,拜罷如來何處去,小鬟笑引看齋僧。」也作「步步生花」。
教之亂     
瀏覽人次:1976 收藏人次:0
目錄1 起因2 白教3 過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起因從十七世紀末到乾隆退位,中國境內經歷了一個世紀的太平歲月,人口由一億五千萬增加到三億,成長了兩倍。在一個沒有工業化的社會,這種快速增加的人口,自然帶來各種嚴重的後果。此外在乾隆後期,吏治也逐漸敗壞。下層官員競相「饋贈」上級官員,以結成網路,求得庇護。而為了巴結上司,就只好巧立名目,向人民爭取更多的稅收。官員貪腐之風的惡化與乾隆寵信和珅有很大的關係。和珅原是一個儀表俊偉的侍衛,被皇帝看重後,寵信有加,很快就官拜大學士,掌握朝政二十年。乾隆死後,嘉慶查抄他的家產,價值...
    
瀏覽人次:1636 收藏人次:0
花開過以後,花托漸大,呈倒圓錐形,稱為「蓬」。內含子,通常一個蓬裡有十數顆子。
    
瀏覽人次:1571 收藏人次:0
花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Ranuculus asiaticus L.英文名:Buttercup、Persian Buttercup別名:花毛茛、白頭翁、芹菜花、南京牡丹、亞洲青蛙植物分類:毛茛科(Ranunculaceae)毛茛屬(Ranunculus)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地:中東、歐洲東西部和地中海沿岸花色:紅、黃、粉紅、橙等色花期:三月至五月用途:盆栽、切花、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爽朗、忘恩、有魅力的富人、美好的人格 介紹陸
蓬頭     
瀏覽人次:1355 收藏人次:144948
灑水用的噴頭。有許多細孔,形似蓬。常用於淋浴設備及噴壺等。如:「沐浴使用加壓省水蓬頭可有效節省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