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蘆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百合科蘆薈屬。為常綠植物,葉肉質而肥厚,蓮座狀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有銳鋸齒。總狀花序高六十至九十公分,多花,花下垂,黃色具紅斑。產熱帶。從葉中採汁,可以入藥。
蘆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屬密生、多分枝的肉質灌木,葉片為鐮刀形,邊緣有淡綠色齒刺。花著生於長錐狀的莖,為明顯的總狀花序,大多為紅色或深橘色,偶爾為黃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蘆葦: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水邊。莖高而中空,可以造紙、編製蓆子等。根莖可入藥。
蘆筍: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多分布於溫帶、亞熱帶及熱帶地區。嫩莖可食用。有白蘆筍、綠蘆筍兩種品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蘆薈
田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anks & Sol. ex Gaerth英文名:Common Philydrum別名:水蘆薈、水蔥、中蔥、扇合草等植物分類:田蔥科(Philydraceae)田蔥屬(Philydrum)(註1)植物形態: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分布地區:田蔥屬台灣地區的特有種台灣分布情形:田蔥在台灣多生長於北部至東北部地區的低海拔山部一帶,常見其向陽的池塘、湖泊、沼澤或廢耕水田濕地等空間群集而生,今野生的田蔥已逐漸減少用途:庭園濕地、水池美化及藥用等 介紹田蔥科(Philydraceae)田蔥屬(Philydrum)的田蔥,一般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