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見仁見智     
瀏覽人次:17550 收藏人次:802440
對同一事情,每個人看法各異。如:「至於人類究竟是性善還是性惡,則見仁見智,難有定論。」
    
瀏覽人次:23124 收藏人次:6442469
看法。如:「見解」、「淺見」、「偏見」、「遠見」、「見仁見智」。
    
瀏覽人次:13112 收藏人次:1733060
寬厚善良的德行。如:「仁愛」、「仁政」、「仁人君子」、「仁心仁術」、「仁至義盡」。
果核中的種子。如:「杏仁」、「果仁」、「花生仁」、「核桃仁」。
有感覺、知覺的。如:「麻木不仁」。
    
瀏覽人次:12806 收藏人次:3042368
一種對事理吸收與理解的能力。如:「智慧」、「智力」、「大智若愚」。
聰明的。如:「智者」、「不智之舉」。
謀略。如:「鬥智不鬥力」。
才識。如:「智勇雙全」、「足智多謀」、「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無所謂     
瀏覽人次:2930 收藏人次:161143
2.談不上。[例]這個問題見仁見智,無所謂對錯。
見仁見知     
瀏覽人次:2759 收藏人次:0
語本《易經.繫辭上》:「仁者見之謂之仁,知者見之謂之知。」對同一事情,每個人看法各異。也作「見智見仁」、「見仁見智」。
所見略同     
瀏覽人次:1293 收藏人次:127858
彼此見解大致相同。《里語徵實.卷下.所見略同》:「劉備見孫權,求都督荊州,周瑜密諫以為不可,劉備聞之嘆曰:『智謀之士所見略同,孔明諫孤莫行,亦見及此。』」
紫花酢醬草     
瀏覽人次:805 收藏人次:0
的酢醬草,因為稀少,所以很多人稱這種突變的酢醬草為幸運草,只是採到他是否真的會讓自己幸運上身,這可就見仁見智了。 睡眠運動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酢醬草的葉子就會慢慢的向下垂,直到與連接處相互的碰在一起,這種情形被稱之為"睡眠運動"。但其實睡眠運動根本沒有睡眠的意義,只是因為葉柄上有葉枕的構造,而光度會影響葉枕的含水量,白天水份多所以水壓高,小葉片自然開展,晚上水分少水壓低,因此葉片就下垂了。<註2> 藥用酢醬草性味酸寒,富含草酸鹽、酒石酸及檸檬酸,對黃金葡萄球菌有抗拒作用,故可以解腫消毒、清熱解便。在野外若遭蚊...
仁智互見     
瀏覽人次:560 收藏人次:0
對同一件事情,因著眼點不同,看法因人而異。如:「人性本善或本惡,這是仁智互見的問題,難有定論。」
仁智之見     
瀏覽人次:451 收藏人次:0
猶「見仁見智」。見「見仁見智」條。01.宋.葉重開〈舂陵續編序〉:「學者仁智之見,雖有淺深,然自遠而即近,由麤以至精,月異而歲不同,今而畢錄於此,觀之者宜知所適從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