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凝聚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土壤因含水但未達飽和狀態,由顆粒間水之表面張力作用,而產生之凝聚力,稱為視凝聚力。此種凝聚力,因浸水飽和而消失,故又稱假凝聚力。
  在地層中開挖時,常可利用土壤之視凝聚力而從事鉛直或近於鉛直之開挖而免於支撐或節省部分支撐,以達到節省施工費用之目的,但須防豪雨或淹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遇冷結成固體,或氣體因降溫、增壓變成液體。如:「凝結」、「凝固」、「冷凝法」。
聚集、集結。如:「凝視」、「凝神」、「凝思」、「凝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集合。如:「聚合」、「聚集」、「凝聚」、「聚眾」、「聚餐」、「齊聚一堂」。
堆積、儲積。如:「積聚」、「聚沙成塔」。
聚落:人聚居的地方,村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凝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凝結聚集。《紅樓夢》第五七回:「煙還可凝聚,人還看的見,須得一陣大亂風吹的四面八方都登時散了,這纔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