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0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密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質密度表示的一種方式,係用在當某物質之體積或重量無法真實量測時,以外觀體積或重量來計算其密度。例如:多孔性活性碳、矽化物或催化劑等,其真實體積不易量測,而將此類物質內、外孔洞部份之體積併入計算。此重量與體積比值即稱之為視密度
  密度之基本定義為單位體積之質量,就一內含孔隙之物體而言,若其體積之計量方式係包括其中所含之孔隙,則所得到之密度稱為視密度。若其體積之計量方式,係扣除其中孔隙所佔有之空間,則所得之密度稱為真實密度。視密度常用於表示多孔性物質,如活性碳、觸媒等物之物理特性,以別於不含孔隙物質之表示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物質的相關性質達到的狀況。如:「長度」、「硬度」、「密度」、「酸度」。
法制、規範。如:「法度」、「制度」。
指人的。如:「器度」、「風度」、「度量狹小」。
標準。如:「限度」、「尺度」。
過、經歷。如:「度過」、「度日如年」、「虛度光陰」。
測量長短的標準。如:「度量衡」。
角度:A>數學上指角的大小。B>觀察事物的方向或觀點。如:「換個角度來看,他的作法並沒有錯。」
量詞:A>計算依一定標準劃分的單位。如:「耗電三百度」、「今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度。」B>計算次數的單位。如:「再度光臨」、「梅開二度」。
思量、計議、考慮。如:「忖度」、「審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可使人知道的。如:「密碼」、「密約」、「密報」、「密令」、「密訪」。
要緊且不可泄露的消息。如:「保密」、「守密」、「機密」、「祕密」。
周嚴、嚴謹的。如:「緊密」、「嚴密」、「精密」、「周密」、「細密」。
不稀疏的。如:「濃密」、「密密麻麻」。
親近的、切近的。如:「親密」、「密友」、「密切」、「密不可分」。
密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密度在流體力學中,一般是指流體中單位體積內的流體質量。因此當假想將此體積做盡可能的縮小,但應較流體分子間的空間(spacing of fluid molecules)為大時,以此時之〝密度〞,在流體力學中稱作是流體的一個質點(fluid particle)。這樣的一個微小空間,遂亦定義為流體中的一個〝點(point)〞,如流體中〝一個點上(at apoint)〞之密度、流速或壓力等。
  由牛頓定律,密度的因次式,在 L-T-M 制為 M/L3;在 L-T-F 制為FT2/L4。其單位常以克/公分3(公)、斯/呎3(美)、磅/呎3(英)等表示之。
  就密度的因次式可知...
在一己知記憶媒體空間所儲存資料量的表示方法。例如在磁帶上則以一單位磁帶長度所儲存資料量,一般常以每英吋位元或每亳米位元表示之。在磁碟上則常以固定數目的位元數╱磁扇、磁扇數╱磁軌、磁軌數╱磁面等表示。至於紙帶上則其標準密度為每一單軌每英吋有10個洞。
入射於物體光量與反射或透射光量之比,以反射率或透過率倒數之常用對數表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