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見聞。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諧讔》:「然文辭之有諧讔,譬九流之有小說,蓋稗官所采,以廣視聽。」
2.耳目。晉.王羲之〈三月三日蘭亭詩序〉:「所以游目聘懷,足以極視聽之娛。」
混淆視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假象或謊言使人分辨不出是非真偽。如:「對方利用不實的宣傳,意圖混淆視聽,破壞本公司形象。」
視聽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視聽教學法簡稱視聽法,是偏向運用現代科技的。 就教學設備而言,各種視聽設備均為各級學校所應有。用以書寫、畫圖之粉筆板,用以展示之絨布板、磁鐵板、打動板、揭示板,均為各級學校可使用之設備;照相 機、攝影機、電唱機、錄音機、幻燈機、放映機、收音機、電視機、光碟機、電腦等更為各級學校使用視聽教材不可缺少之工具...
視聽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義而言,視聽資料係指所有以視覺或聽覺傳遞訊息的資料形式。就此定義來看,印刷的資料形態,甚或書本雖均是以文字來傳遞訊息,但亦是由視覺來閱讀,因此也可說是視聽資料,如此包含的範圍過於廣泛,無法達到分辨的目的,因此不為一般採用。
  在一般的用法上,視聽資料係指以影像(形像)或聲音來承載與傳遞訊息的資料形式。就此而言,投影片、幻燈片、照片、圖表、掛圖、地圖等均是以影像為主要的承載與傳遞訊息的管道,即均屬視聽資料。唱片、錄音帶等以聲音來承載與傳遞訊息,電影片、影碟、錄影帶等同時以影像與聲音承載與傳遞訊息,自然亦為視聽資料。而模型、標本等係以其外觀形象為承載與傳遞資訊的管道,也屬視聽資料...
駭人視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駭人聽聞」。見「駭人聽聞」條。01.《隋書.卷六九.王劭列傳》:「初撰《齊誌》,為編年體,二十卷,復為《齊書》紀傳一百卷,及《平賊記》三卷。或文詞鄙野,或不軌不物,駭人視聽,大為有識所嗤鄙。」(源)02.宋.安燾等〈周書序〉:「考於書,唯府兵之設,斂千歲已散之民而係之兵,庶幾得三代之遺意,能不駭人視聽以就其事,而效見於後世。」 
視聽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各種電化器材,如幻燈機、投影機、放映機、錄音機、閉路電視等加強視聽效果的教學。也稱為「電化教學」。
中國視聽教育學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視聽教育學會於民國四十八年(1959)七月二十六日成立,當時係由李寶和、張桂嶺、陳梅生、張霄亭等人士發起。該會自成立以迄目前,會址皆設於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一六二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視聽教育館內。歷屆理事長為李寶和(自民國四十八年至六十一年)、許智偉(自民國六十二年至七十年)、陳梅生(自民國七十一年至八十一年),自民國八十二年起,由張霄亭擔任理事長。
  依據該會會章第二條,該會係以研究、倡導及推廣視聽教育為宗旨。具體而言,該會具有下列六項任務:(1)研究視聽教育之理論。(2)倡導視聽教育之實施。(3)推廣視聽教育在教學上之應用。(4)協助視聽教材及器材之製作。(5)出版視聽教育...
自學視聽生(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學視聽生亦稱自學收看生。指大陸地區未經入學考試而自學廣播電視大學課程,且經所在地區廣播電視大學指定機構批准取得自學視聽生聽課資格者。大陸國務院一九七九年批轉教育部、中央廣播事業局〔關於全國廣播電視大學工作會議的報告〕的通知和教育部一九八三年六月〔關於加強廣播電視自學收看生工作的通知〕規定:「自學廣播電視大學課程的人,經向所在地廣播電視大學指定的機構申請獲准後,可以到指定的電大教學班參加考試,成績合格者,發給單科結業證書。」自學視聽生所學課程,經過考試累計取得的總學分達到畢業生總學分要求者,發給畢業證書。「持有畢業證書者,國家承認其學歷相當於專科學校畢業。」一九八六年三月自學視聽生的制度停...
臺灣大學視聽教育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1964),原為文學院外國語文學系設立之語言實驗室。民國五十七年(1968)二月底遷至校總區新生大樓五樓。民國六十五年(1976)奉教育部函改稱為視聽教育館。民國七十一年(1982)九月底遷至現址。館內設有視聽小劇場,舞台面積:深6.5公尺,寬15公尺,高0.7公尺。觀眾席196座位、小型鏡框式舞台、懸吊式布幕、音控系統、120迴路燈光控制系統。地址為臺北市辛亥路二段170號。
視聽中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具有視聽設備並提供視聽教學、資訊娛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