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5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聽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義而言,視聽資料係指所有以視覺或聽覺傳遞訊息的資料形式。就此定義來看,印刷的資料形態,甚或書本雖均是以文字來傳遞訊息,但亦是由視覺來閱讀,因此也可說是視聽資料,如此包含的範圍過於廣泛,無法達到分辨的目的,因此不為一般採用。
  在一般的用法上,視聽資料係指以影像(形像)或聲音來承載與傳遞訊息的資料形式。就此而言,投影片、幻燈片、照片、圖表、掛圖、地圖等均是以影像為主要的承載與傳遞訊息的管道,即均屬視聽資料。唱片、錄音帶等以聲音來承載與傳遞訊息,電影片、影碟、錄影帶等同時以影像與聲音承載與傳遞訊息,自然亦為視聽資料。而模型、標本等係以其外觀形象為承載與傳遞資訊的管道,也屬視聽資料...
視聽資料廠商名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視聽資料廠商名錄〕由R.R. Bowker公司出版,1969年創刊,為一雙年刊。在1984年以前稱作[Audio Video Market Place],而後更名為[Audiovisual Market Place],直至1988年後才改稱今名。該書為一視聽資料廠商名錄,舉凡美國、加拿大地區提供有聲媒體、電影片、錄影資料、電腦系統、程式及其他雜項等設備與服務的廠商公司都收錄其中。其排列方式是先以大類區分,其大類之設計乃根據以上視聽資料的分類而來,每大類之下則先以州名排列,再以廠商名稱字母序列。除了各廠商公司的聯絡通訊方式外,並提供視聽資料領域中相關的協會、電影電視委員會、各種獎項與慶祝活...
視聽資料線上資料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美國國立醫學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簡稱 NLM)用視聽目錄中的部分資料,建立的資料庫,以提供健康科學方面的專業人員、從業人員、教育工作者及學生等人士有關健康科學教育之資料或視聽成套軟體;並可藉醫學文獻分析檢索系統(Medical Literature Analysis and Retrieval System,簡稱 MEDLARS)的網路,進行線上檢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耳朵收受聲音。如:「聽力」、「聽覺」、「傾聽」、「聽音樂」。
探問消息。如:「打聽」。
順從、服從。如:「聽從」、「聽話」、「言聽計從」。
等候。如:「靜聽消息」、「聽候指示」。
任由、任憑。如:「聽任」、「聽憑」、「聽天由命」、「聽其自然」。
治理、處理。如:「垂簾聽政」。
裁決、裁斷。如:「聽獄」、「聽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財物。如:「資金」、「物資」、「資產」、「資本」。
費用。如:「工資」、「車資」。
年齡、學歷、經歷等身分條件。如:「資格」、「資歷」、「年資」。
天生的才智。如:「資質」、「天資」。
供給、幫助。如:「資助」。
資本家的簡稱。如:「資方」、「勞資合作」。
資料:可供參考或研究的材料。如:「原始資料」、「第一手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素材、內容。如:「原料」、「材料」、「衣料」、「顏料」。
人的才質。如:「他不是塊讀書的料。」
推想。如:「料想」、「預料」、「始料未及」、「料事如神」。
照顧、處理。如:「照料」、「料理」。
禽畜所食用或供給植物養分的物品。如:「飼料」、「草料」、「肥料」。
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可供參考或研究的材料。如:「第一手資料」、「原始資料」。
2.生產、生活中必需的東西。如:「生產資料」、「生活資料」。
3.在社會科學中,指研究者對社會現象中某些事實所作的紀錄。
4.計算機中一切數值、記號和事實的概稱。通常指未加以處理者。
視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見聞。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諧讔》:「然文辭之有諧讔,譬九流之有小說,蓋稗官所采,以廣視聽。」
2.耳目。晉.王羲之〈三月三日蘭亭詩序〉:「所以游目聘懷,足以極視聽之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