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2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覺障礙兒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視覺障礙兒童目錄1 一、教育原則2 二、教育安置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一、教育原則對視覺障礙兒童的教育,最好遵循下列原則,更能發揮教育上的效果。(一) 統整原則過去聽過瞎子摸象的故事,請瞎子摸象後再請他們統合一下所摸的東西,結果有困難,因為他們沒有看過真正的象。所以,教育視覺障礙兒童時統整問題非常重要,也就要教他整體概念,而不是部分,這也符合完形學派的理論。(二) 做中學原...
視覺障礙兒童身心特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資料: 一、認知發展視覺障礙本身並不會形成智能障礙,真正使是障兒童認知發展造成遲緩的主因,應是視覺障礙兒童與環境互動太過貧乏,因而無法獲得豐富的知覺訊息刺激,導致物體概念不易形成,其他認知概念的發展也受到影響。 二、動作發展依據嬰幼兒的動作發展來看,多數嬰兒在五、六個月時便開始學習翻身、控制頭部、直坐,而視障嬰兒的發展過程也是一樣。但造成動作發展遲緩因素可能包括:1. 缺乏視覺刺激:由於視障幼兒缺乏視覺上的刺激來激發其移動的意願。2. 環境和社會心理:由於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的過度保護,以致視障幼兒缺少自主活動和探索環...
視覺障礙兒童的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評量重點2 二、評量測量3 三、階段評量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評量重點視障兒童綜合性的教育評量含括下列領域:1. 視覺功能(針對視覺的敏銳度和功能)。2. 智能、性向和認知發展(針對個人的認知能力和興趣)。3. 學業技能和概念發展(有關學科學習的專業知能)。4. 知覺動作技能(針對大小肌肉協調度和動作反應)。5. 社交、情感和情緒(針對人際關係的維持與協調性)。6. 生活技能(獨立生活的能力)。 二、評量測量1. 關於知覺功能的評量測驗。2. 關於認知發展的評量測驗。3. 關於生活適應能力的評量測驗。 三、階段評量每個年齡階段的兒童所表現出的行為特徵,是根據他的生理年齡和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睡醒。如:「大夢初覺」。
感官受刺激後對事物的辨識能力。如:「知覺」、「味覺」、「幻覺」。
發現。如:「發覺」、「察覺」、「驚覺」、「自覺」。
領悟、感悟。如:「覺悟」。
賢智之人。如:「先覺」。
啟發、告訴。如:「使先知覺後知」。
睡眠。如:「睡覺」、「睡午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嬰兒」、「幼兒」、「兒童」、「兒戲」、「小兒科」。
年輕人。如:「中華健兒」、「三軍健兒」。
男孩子。如:「兒子」、「男兒當自強」。
兒女的總稱或自稱。如:「吾兒」、「不孝兒」。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之後,構成衍聲複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注音ㄦ),一般而言沒有意義。如:「花兒」、「那兒」、「老頭兒」、「慢慢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礙。如:「障礙」。
用來遮擋的東西。如:「路障」、「屏障」。
保護、防衛。如:「保障」。
缺點、毛病。如:「機器發生故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止。如:「妨礙」、「阻礙」。
妨害、不利、有影響。如:「無礙」、「礙眼」、「礙事」、「有礙觀瞻」、「礙手礙腳」。
影響事情進行的人或事物。如:「障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童話」、「童謠」、「童玩」、「兒童」、「童叟無欺」。
幼小的、未成年的。如:「童年」。
姓。
障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阻礙。唐.白居易〈春日題乾元寺上方最高峰亭〉詩:「但覺虛空無障礙,不知高下幾由旬。」
2.阻礙通行的東西。如:「排除路中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