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韌性     
瀏覽人次:261 收藏人次:0
  破裂試驗其試片厚度對破裂韌性(fracture toughness)KIC的影響。當厚度B0逐漸增加至BI時,其破裂韌性亦由KICmax呈線性遞減至KIC;隨後KIC即保持一定值不再隨厚度增加而改變,此時在厚度B1所量測到的破裂韌性KIC值,稱為平面應變破裂韌性,而在厚度B0至BI之間所量測到的KIC值稱為視韌性,在其間所計算之應力強度Ka=σ√πa,稱之為視應力強度(apparent stress intensity)。試片厚度由數學式表示為 ,其σys中為降伏強度。視韌性亦可以下列的形式來表示:
  
  其中 為平均應力強度(average stress i...
    
瀏覽人次:19762 收藏人次:2374658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10445 收藏人次:1938411
柔軟、結實,具有彈性。如:「柔韌」、「韌性」、「堅韌」、「韌度」。
    
瀏覽人次:7883 收藏人次:3146460
天賦的本質。如:「天性」、「本性」、「人性本善」。
物體的特質、功用。如:「酸性」、「藥性」、「毒性」。
生物或物體的種別、類別。如:「男性」、「女性」、「陰性」、「陽性」。
脾氣。如:「個性」、「率性」、「任性」、「急性子」。
有關男女情愛交合的。如:「性行為」、「性生活」。
方式、範圍。如:「全國性」、「區域性」、「地方性」、「全球性」。
態度。如:「理性」、「感性」、「冒險性」、「依賴性」。
韌性     
瀏覽人次:5993 收藏人次:131135
1.材料受力至破壞前所能吸收能量之大小,為一種材料的機械性質。
2.個性堅韌不撓的。如:「這人極有韌性,不輕易向命運低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