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變葉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葉木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Codiaeum variegatum Blume英文名:Croton、Golden Spotted Leaf、Variegated Leaf Croton別名:變色葉、變異葉、彩葉木、錦葉木、撒金榕、酒金榕等植物分類:大戟科 (Euphorbiaceae)變葉木屬(Codiaeum)(註1)園藝分類: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地:東印度、爪哇、...
變葉木片盾介殼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成蟲介殼梨形或卵形、長1.7-2.0mm、寬1.0-1.4mm,前端較窄,介殼黃橙色,具綠色斑點。雄蟲介殼狹長、長約0.8mm、寬 約0.4mm,兩側略平行,紫褐色,後面部分黃色。
變葉木薊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蟲製片後體長約1.2-1.5 mm。褐色 型:體褐色,腹部第2-8節前緣脊深褐 色,第9、10節顏色較金黄;淡色型: 頭、胸褐色,腹部淡黃色。褐色型與淡 色型之觸角第1、2、7、8節淡褐色,第3-5節和第6節基部淡黄色,第6節端部2/3褐色。足淡黄色。前翅淡黄色,下脈淡褐色。 頭寬於長,背方有網紋,頰之中央 略向內凹陷,剛毛微小;後頭有顯著收 縮之領線,但不成爲塊狀之領區;口錐 寬圓,小顎鬚2節。觸角8節,第3、4節 有單一感覺錐,第8節細長呈針狀,長 度約爲第6、7節總和之2倍,無微毛。 前胸背板寬於長,後緣角圓鈍,其 上布滿網紋,剛毛微小;中胸背板完 整,布滿網紋,剛毛微小;後胸小盾板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更改。如:「變化」、「改變」、「演變」、「千變萬化」、「一成不變」。
突發的事件。如:「兵變」、「九一八事變」。
臨機應付的方法。如:「機變」、「通權達變」。
變動的、變異的。如:「變數」、「變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行光合作用的器官。如:「葉子」、「樹葉」、「落葉」。
形狀像葉片的東西。如:「百葉窗」、「肺葉」。
時期。如:「中葉」、「末葉」。
比喻輕飄如葉的東西。如:「一葉扁舟」。
量詞:計算小船的單位。如:「一葉扁舟」。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如:「神木」、「樹木」、「草木」。
木材。如:「木板」、「木料」、「朽木不可雕」。
用木料製造的。如:「木馬」、「木屋」、「木器」。
棺材。如:「棺木」、「壽木」、「行將就木」。
失去知覺。如:「手腳麻木」。
蘆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很多植物的葉子,形狀非常特別,有著五顏六色的顏色,和花朵一樣,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像是艷麗的艷來紅、變葉木、獨特的龜背竹、絢麗的彩葉草、亭亭玉立的富貴竹等,當然蘆薈也是其中一種。(註1) 主要作用(註2)1. 治療創傷:膠質對於舒緩與收斂肌膚非常有效,像是濕疹等,對改善靜脈曲張也有某種程度的作用。蘆薈也可備用於在家當作治癒燒燙傷、曬傷的急救良藥,只要將葉子弄破後釋出的舒緩性膠質塗抹在傷部就可。2. 美容: 蘆薈做為皮膚洗劑享譽盛名,據說古時候的埃及豔后美容也都要歸功於蘆薈。3. 潰瘍: 蘆薈也可以在體內形成保護和癒合的作...
金湯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水龍骨科石韋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根莖細長,匍匐,葉廣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厚革質,背面密被星狀毛,營養葉葉柄長二至四公分,孢子葉葉柄長六至九公分。孢子囊群著葉背,為星狀毛所隱沒。由於葉片中的花青素和胡蘿蔔素比例很高,所以葉片老化,葉綠素褪掉之後,金黃和鮮紅的顏色就顯得特別耀眼,故稱為「金湯匙」。一般供觀賞用,原產中國大陸東北至西南及韓國、俄羅斯。也稱為「有柄石韋」、「石茶」。
遞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逐漸改變。如:「變葉木葉片的顏色,會隨著季節的轉移而遞變。」
觀葉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片的形狀或顏色美麗、奇特而可供作觀賞用的植物。如彩葉草、文竹、變葉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