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豹紋九棘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橢圓形,側扁,標準體長為體高之2.6-2.9倍。頭背部斜直;眶間區微凹陷。眼小,短於吻長。口大;上頜稍能活動,可向前伸出,末端延伸之眼後緣之下方;上下頜前端具小犬齒,下頜內側齒尖銳,排列不規則,可向內倒狀;鋤骨和腭骨具絨毛狀齒。前鰓蓋緣圓,而幼魚時尚可見鋸齒緣,成魚後則平滑;下鰓蓋及間鰓蓋微具鋸齒,但埋於皮下。體被細小櫛鱗;側線鱗孔數47-50;縱列鱗數79-88。背鰭連續,有硬棘IX枚,軟條13-15;臀鰭硬棘III枚,軟條9-10;腹鰭腹位,末端不及肛門開口;胸鰭圓形,中央之鰭條長於上下方之鰭條,且長於腹鰭,但短於後眼眶長;尾鰭圓形。體呈紅褐色,腹側淡色;頭部、體側及奇鰭散佈橘紅色小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莖上多刺,果實較少,味道酸,核仁可以做藥。
呈針刺形狀的。如:「棘皮動物」。
棘手:比喻事情很難處理。如:「這個案子很棘手,可能要花雙倍的時間來處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醬。《說文解字.魚部》:「鮨,魚䏽醬也,出蜀中。」《爾雅.釋器》:「肉謂之羹,魚謂之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呈現如線條的紋路。如:「水紋」、「皺紋」。
刺染花紋圖案。如:「紋身」、「紋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九位。大寫作「玖」,阿拉伯數字作「9」。
表示多數、多次。如:「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哺乳動物。體型像老虎但比較小,毛為黃褐色,背有黑圓斑。生性凶猛,能上樹捕食其他獸類。如:「黑豹」、「花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