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06.29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深海貽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海底熱泉的特有兩枚貝屬,牠們的外型與淺海食用的貽貝十分相似,但體型較厚大,尤其是鰓腔中有很多硫磺菌與其共生,並由這些硫磺菌分解熱泉噴出的硫磺獲得熱量。
貽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甲殼動物。殼三角形,表厚外黑,內有珍珠光澤,肉柱可食。
貽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薄,小-大型;兩殼相等,但前後不等邊,貝殼前端尖細;典型的貽貝類,殼頂位於前部;前緣通常有扭轉現象;鉸齒為弱齒型,不發達的小鉸齒位於帶之後;殼頂顯著,殼喙指向殼體前方;殼表平,或有不發達的放散狀刻紋,有發達殼皮,並常有黃色的毛狀物;前閉殼肌痕小或無,後閉殼肌痕則大而呈C形;閉殼肌為異柱型或單柱型;外套線完整。殼體外層為方解石,內層為片狀霰石質的珍珠層,殼內面有很明顯的珍珠光澤。貽貝類大部份行足絲固著方式生活,少數行鑽孔生活;此外,雖然有足絲,但無足絲彎,僅在腹面有狹縫以供足絲伸出殼外。現生種地理分佈廣泛,在淺海環境中常見,但在深海熱泉的環境中也有紀錄,少數種類可生活於半鹹水或淡水環境;現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贈送。如:「貽贈」。
遺留、留傳。如:「貽害」、「貽笑大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統稱生長於水中,有甲殼的軟體動物。如螺類等。
寶貝:A>珍貴奇異的東西。如:「這個明代的花瓶是爺爺的寶貝。」B>比喻親愛的人。如:「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C>戲稱愛作怪、言行特別的人。如:「你看那個寶貝又在那兒耍寶了。」
蠣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一種濱鳥。鷸目蠣鷸科。見於溫帶至熱帶地區。體型粗短,嘴長而扁,楔形,橙紅色。翼長而尖,羽色由黑、白花至全黑,唯腹部呈白色。腿為緋紅色。群棲於海濱,主要以軟體動物如牡蠣、蛤、貽貝等為食。
繩紋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流入海口或是山腳下的小屋。這種小屋一半在地下,屋頂是由樹枝和樹葉搭蓋而成。沿海一代村民的主要食物為貽貝、牡蠣和其他介殼類;山里村民到了末期則靠獵捕動物及採集漿果和堅果維生。雖然那時已經有種植蔬菜和小米,但是一職到繩紋時期的末期都還沒開始種植稻米。繩紋時期之後是彌生時期。 日本第一位皇帝《古書記》是用中國漢字寫成,有關日本早期傳說和歷史的三卷文集。這套書大約完成於公元712年。書中提到一位皇帝來自日本西南九州的東南地區,帶領人民向東北遷移。這位皇帝名叫神武天皇。神武自稱是天照大神的後代。在公元前5世紀時,大河氏族在本州島...
餘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雜有黃白紋彩或斑點的貝甲。《爾雅.釋魚》:「貝:居陸贆,在水者蜬;大者魧,小者鰿;玄貝,貽貝;餘貾,黃,白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