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賓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祭祀時盛放牲品的器具和樂器。《周禮.地官.鄉師》:「州共賓器,鄉共吉凶禮樂之器。」漢.鄭玄.注:「賓器者,尊俎笙瑟之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客人。如:「賓客」、「貴賓」、「來賓」、「喧賓奪主」、「賓至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具的總稱。如:「兵器」、「器具」、「武器」、「容器」、「器物」。
氣度、度量。如:「器量」、「小器」。
才能。如:「器重」、「器識」、「大器晚成」。
生物體中負責某種獨立機能的組織。如:「器官」、「呼吸器」、「生殖器」。
中國教育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在官府」,而且還專有教育的器具和材料,《周禮·地官司徒》說:「閭共祭器,旅共表器,黨共射器,州共賓器,鄉共吉凶禮樂之器」,可見禮樂之器當時是多麼重要。 東周 戰亂頻仍,禮樂崩壞。諸侯開始在設立自己的官學,稱為「癢宮」。然而此時的教育開始由官方向民間延伸和發展,「天子失官,學在四夷」,所謂「百家爭鳴」就是當時教育的典型寫照。由於戰亂頻仍的關係,各國都需要大量的人才為自己服務,而私學的盛行正好滿足了統治者的需要,也帶來了春秋戰國時期的教育繁榮。 思想學派 儒家:代表人物包括孔子、孟子、荀子,主張恢復禮制,並開辦私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