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9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赫克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赫克爾(1707~1768)係十八世紀德國的神學家及教育家。赫克爾出身教育家庭,因為他父親即是一位教師。赫克爾曾經就讀過埃森(Essen)古文中學;畢業後,就讀當時德境內偏重科學研究與教學的哈勒大學(Halle University),卒業之後,曾經擔任哈勒大學附屬學校(Halle Padagogium)的職務,負責教授化學、解剖學、生理學、古典文學及希伯來文。一七三五年 ,赫克爾移居波茨坦(Potsdam),出任當地學校視導並擔任教會工作。一七三九年起,參與柏林教會工作,積極推行貧苦兒童的教育。一七四七年,赫克爾首創偏重科學課程的唯實中學(Realschule),為未能進入古典語文中學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你、你們。如:「爾等」、「爾輩」、「爾詐我虞」。
如此、這樣。如:「果爾」、「不過爾爾」。
形容詞或副詞詞尾,表示情態。如:「偶爾」、「率爾」、「卓爾出眾」。
這、那。如:「爾時」、「爾處」、「爾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勝、攻破。如:「克敵制勝」、「連克數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抑制、約束。如:「克制」、「克己」、「克服困難」、「以柔克剛」。
限定、約定。如:「克期」、「克日出發」。
能。如:「不克前來」、「克勤克儉」。
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即公克的簡稱。公制一克等於千分之一公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