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赫欽斯     
瀏覽人次:1857 收藏人次:0
  赫欽斯(1899~1977)為美國近代哲學家及教育家。赫氏自耶魯大學畢業之後即擔任教職;一九三○年代,赫氏以三十餘歲之英年,出任著名的芝加哥大學校長。在他任內,赫氏以新湯瑪斯哲學(Neo-Thomism)思想為基礎,配合他的通才教育思想及非難實用主義的教育價值觀,加之處在當時美國進步主義風行各地,杜威(John Dewey, 1859~1952)的工具主義及實驗哲學思想受人崇拜的環境下,他著書立論並推行多項教育的改革,不啻是與杜威的教育思想有一爭長短的氣勢。
  赫欽斯認為人的理性是需要教育實施加以陶冶的,因此他的教育觀點,還是遵循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及湯...
    
瀏覽人次:21514 收藏人次:2112679
指示代名詞。這、這裡、這個。如:「生於斯,長於斯。」
乃、則。如:「有目斯能視,有耳斯能聽。」
斯文:形容人的舉止行為十分文雅有禮。如:「他舉止斯文,風度翩翩。」
    
瀏覽人次:18081 收藏人次:673026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15750 收藏人次:356030
恭敬、敬仰。如:「欽佩」、「欽服」、「欽仰」。
古代尊稱皇帝的用語。如:「欽賜」、「欽差」、「欽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