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赫氏假銀杏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胸甲呈卵圓形,表面隆起密布顆粒,額緣前突下傾,為一淺刻分兩葉。前側緣完整,後側緣末段凹陷,螯腳粗壯,左右對稱,腕節,掌節皆外側面密具顆粒與疏剛毛,內側面則光滑,步足側扁。整體為背、腹面以粉紅色為主,大部分顆粒為淡紫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是真的。如:「假牙」、「假髮」、「假面具」、「假道學」、「虛情假意」、「假戲真做」。
借。如:「假手他人」、「狐假虎威」、「假公濟私」。
設或。如:「假若」、「假如」、「假使」。
休息的日子。如:「假期」、「年假」、「放假」、「寒暑假」、「銷假上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姓的支系。古代姓和氏分用,姓表示族號,氏表示子孫的支派。
稱古代世襲的專家學官。如:「姓氏」、「氏族」。
稱學有專長且有聲望的人。如:「老氏」。
置於古代傳說的人物、朝代或國名後。如:「神農氏」、「葛天氏」。
古代已婚婦女,常在娘家的姓後加上氏。如:「張氏」、「李氏」、「陳王氏」。
月氏:古代西域的一個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樹皮略帶赤色。春天開白色或粉紅色花。結黃色圓形果實,可供生食。種子稱為「杏仁」,可炒食或入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為金屬元素之一。色白,質地軟,富延展性。容易傳熱與導電。可供製造合金、餐具、裝飾品。
白亮、色白如銀的。如:「銀髮」、「銀白世界」。
銀製的。如:「銀牌」、「銀碗」、「銀器」。
金錢、貨幣。如:「銀兩」。
銀行:辦理存款、放款、匯兌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如:「臺灣銀行」、「花旗銀行」、「第一銀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節足類兩棲動物。全身帶硬殼。有五對足,第一對為螯,橫行。種類甚多,可供食用。俗稱為「螃蟹」。
銀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大喬木。葉扇形,常深裂,葉脈二歧分叉。雌雄異株。種實核果狀,種核杏形,色白,核仁可食。材質細緻,製器不裂。也稱為「白果」、「佛指甲」、「公孫樹」、「鴨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