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赫氏無鰾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側扁。頭大,棘稜不發達。眼上側位;眼眶略突出於頭背。無皮瓣。體無鰾。鰓耙粗短,最長的鰓耙僅及鰓耙絲的1/2。上頜前端無齒列。前鰓蓋骨5棘;鰓蓋骨2棘;頰部無棘。體被櫛鱗,側線鱗數26~27。胸鰭上腋部有一皮瓣。背鰭連續,硬棘部鰭膜稍凹入,硬棘短,具 XII,軟條 11-13;臀鰭基底稍短於背鰭軟條部的基底,具硬棘 III,軟條4-6;胸鰭末端略呈截形,延伸至肛門前,無游離鰭;腹鰭鰭條 I+5,胸位;尾鰭截形。體淡紅色,側線上方之體側具多個橘紅色斑駁。背鰭硬棘部橘紅色,餘鰭淡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姓的支系。古代姓和氏分用,姓表示族號,氏表示子孫的支派。
稱古代世襲的專家學官。如:「姓氏」、「氏族」。
稱學有專長且有聲望的人。如:「老氏」。
置於古代傳說的人物、朝代或國名後。如:「神農氏」、「葛天氏」。
古代已婚婦女,常在娘家的姓後加上氏。如:「張氏」、「李氏」、「陳王氏」。
月氏:古代西域的一個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魚胞,大多數魚類的特殊器官。位於胸部中間,內有空氣,可以自由漲縮以調節魚體的比重,使魚在水中能上升或下沉。而非洲肺魚的鰾,內壁上布滿微血管,在乾旱的季節可以像高等脊椎動物的肺一般呼吸空氣。
2.參見「鰾膠」條。
方言。用鰾膠黏上。如:「桌腳斷了,趕緊將它鰾上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硬首魚綱鮋目。體長,側扁。頭大,具硬棘,有毒性。背鰭、胸鰭鰭條常延長如絲狀。生殖多為卵胎生,一次可生產千條以上的幼苗。為分布在溫帶和熱帶近海海域的肉食性魚類,種類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