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6.66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赫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名:(1)(Heinrich Rudolph Hertz,西元1857~1894)德國物理學家。證實光波與電磁波相同,證明了馬克士威的電磁理論,建立後來無線電發明的基礎,故學者稱電磁波為赫茲波。(2)(Gustav Hertz,西元1887~?)德國物理學家。與夫然克氏用電子撞擊原子,證實波耳原子理論,獲西元一九二五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2.量詞。計算頻率的單位。為英語hertz的音譯。指每秒振動一次為一赫茲,簡稱為「赫」。
赫茲接觸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兩個物體接觸於一點,如圖(1)中之 o 點,此兩物體在接觸點附近,將有共同切面及相同法線,如圖(1)中之 or 及 oz。若此兩物體受到沿著法線方向之壓力作用,如圖(2)中之 N,此兩物體之接觸,將由原本未變形前之點接觸變為接觸於一小面積,如圖(2)中之 2a。如何求得接觸面積之大小和尺寸以及接觸面上之接觸力,為此類接觸問題之最大關鍵;求得此些資料後,即可計算此兩物體內各點之應力和變形。
  Hertz 所考慮者,為兩個接觸體都為均質、等向之線彈性體,且代表接觸面之尺寸,遠小於接觸面附近未變形前之曲率半徑。在此情況下,Hertz 考慮兩個接觸體,在接觸面附近為平滑且無摩擦力,因...
赫茲-威廉公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力計算公式之一種,常用於給水工程管流之計算,係基於實驗室及現場觀察之經驗公式V=0.84935 CR0.63S0.54其中
  V:平均流速(m/ sec)
  S:水力坡降
  R:水力半徑(m)(R=A/ P)
  A:斷面積(m2)
  P:濕周(m)
  C:Hazen-Williams流速係數(80~100,依管材及使用年限等而異)
  此公式之特點在於流速係數C值非雷諾數(Reynolds number)之函數,其缺點在於其並不考慮水溫度或黏滯度(viscosity)之變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此、此時、此地。如:「念茲在茲」、「茲事體大」。
龜茲:漢代西域諸國之一。在今新疆省庫車、沙雅二縣之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赫茲的簡稱。參見「赫茲」條。
頻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具有週期性的變化或運動,如鐘擺、聲波或電磁波等,於某一定點,每單位時間的週期數稱為頻率。以赫茲(Hz)為單位。
麥克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中高頻略為放大;低頻衰減可以減少錄音環境周遭低頻噪音的干擾。頻率響應曲線圖中,橫軸為頻率,單位為赫茲,大部份情況取對數來表示;縱軸則為灵敏度,單位為分貝。 阻抗 在麥克風規格中,都會列出阻抗值(單位為歐姆),根據最大功率傳輸定理(Maximum Power Transfer Theorem),當負載阻抗和麥克風阻抗批配時,負載的功率將達到最大值。不過在大部份阻抗不批配的情況下,麥克風依然能使用,也因此造成這項規格並未受到太大的重視。一般而言,低於600歐姆為低阻抗;介於600至10,000歐姆為中阻抗;高於10,0...
交流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電流的形式,其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而變化。
極低頻輻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壓電線通電時,頻率在六十赫茲左右所產生的輻射。此輻射進入人體,產生熱的效應,能影響人體細胞膜裡外鈣、鉀、鈉離子的移動等。如高壓電線、電視機、終端機等均會產生輻射,故要保持距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