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足球     
瀏覽人次:1779 收藏人次:2249046
2.足球運動所使用的球。圓形,為充氣橡膠球膽,護以革殼。周長二十七至二十八英寸。開賽前的重量需為十四至十六盎斯。
美式足球     
瀏覽人次:1843 收藏人次:0
一種球類運動。起源於西元一八七四年,美國哈佛大學足球隊和加拿大馬基爾大學橄欖球隊的友誼賽;因其中將橄欖球和足球一起混合比賽,因此而產生了美式足球,後來經過幾次修改,才成為現在的美式足球。職業和大學美式足球比賽分四節,每節十五分鐘,共六十分鐘。每隊下場十一人,可分進攻球員和守備球員,因動作激烈,故球員都穿戴護具。比賽規則與足球或橄欖球賽略有不同,准許妨礙對方未持球者的行徑路線,為美國人很喜愛的運動。
足球     
瀏覽人次:237 收藏人次:0
足球運動所使用的場地。國際比賽用的球場,規定長度為一百至一百一十公尺,寬度為六十四至七十五公尺。
足球     
瀏覽人次:47 收藏人次:0
舞名。俄文原名為《Futbolist》,是一齣三幕的芭蕾舞作品。劇本由柯迪莫夫(V. Kurdyumov)完成,編舞則是雷須奇林(Lashchilin)及摩斯耶夫(Moiseyev)共同完成。奧倫斯基(V. Oransky)作曲。菲.魯道夫(L. F. Fedorov)製作。1930年3月30日在俄國莫斯科的波修瓦劇院(Bolshoi Theater)首演。這支舞作演出一段糾葛不清的愛情故事,故事的主角包括一位中產階級的紈褲子弟、一位淑女、一位勞動階層的女清道夫及一位足球員,他們之間因為階層不同而衍生衝突及種種問題。這是一支典型的描述階層差異之作品。Lincoln Kirstein《Dance》1938、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瀏覽人次:12235 收藏人次:4062070
腳。如:「雙足」、「大足」、「節足動物」。
充滿、不缺乏。如:「充足」、「足夠」、「滿足」。
可以。如:「足供參考」、「足以自豪」。
值得。如:「何足掛齒」、「微不足道」。
整整的、完全的。如:「玩足了一星期」、「在水中悶了足足有三分鐘的氣。」
遠足:一種短程徒步郊遊的活動。如:「明天老師要帶我們全班去陽明山遠足。」
足下:A>腳下。如:「她足下踩著三寸的高跟鞋。」B>尊稱君主或朋友,在書信中常用。
    
瀏覽人次:8590 收藏人次:3863288
圓形的立體物。如:「皮球」、「籃球」、「水晶球」。
專指地球。如:「全球」、「南半球」、「北半球」。
球狀體。如:「眼球」。
量詞。用於計算球狀物的單位。如:「兩球毛線」、「兩球冰淇淋」。
    
瀏覽人次:29387 收藏人次:411597
廣東方言。沒有的意思。[例]今天冇足球賽。
拔得頭籌     
瀏覽人次:8827 收藏人次:299538
在競賽中奪得第一。如:「地主隊在本屆足球賽中拔得頭籌。」
臨門一腳     
瀏覽人次:6625 收藏人次:257466
本指足球賽時,攻方在對方球門前踢球入門的一腳。後亦指事情在緊要關頭時,助其成功的力量。如:「就是王老臨門一腳,這件事情才談攏了。」
前衛     
瀏覽人次:4440 收藏人次:238704
2.足球、手球等球類比賽中,負責助攻及助守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