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71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腳的後部。《說文解字.足部》:「,足踵也。」如:「腳後」。
2.鞋子的後部。如:「鞋」。
隨行、隨侍。《儒林外史》第三回:「范舉人先走,胡屠戶和鄰居在後面。」《紅樓夢》第四三回:「我茗烟二爺這幾年,二爺的心事我沒有不知道的。」
1.和、與。如:「我他一道去。」、「班長有事要大家商量。」
2.對、向。如:「我他說過了。」
禿子著月亮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歇後語)借光。比喻借助他人的聲望,或別人給予的方便好處,使自己得到利益或完成事情。如:「這次科學研究成果展完全是大家的心血結晶,我不過是禿子著月亮走──借光罷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頭手同時著地,臀部翹起,腳用力一蹬,使身子翻轉過來的一種動作。也稱為「翻斗」、「翻金斗」、「翻觔斗」、「翻筋斗」、「打頭」、「打筋斗」。
2.大陸地區指用比原價高一倍或數倍的價錢賣出。也稱為「翻斗」、「翻筋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身邊、近旁。《紅樓夢》第三○回:「我同你往老太太前去。」
2.膝下。指有無兒女而言。如:「您前幾位少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隨從在後頭。如:「我隨總經理出國考察,要下星期才回國。」《醒世恆言.卷七.錢秀才錯占鳳鳳儔》:「等待明天,便喚家童小乙來,隨尤大舍往山上去說親。」《儒林外史》第三六回:「此時公子虞感祁已經十八歲了,隨母親一同到南京。」
2.班,隨行的僕人。《金瓶梅》第九○回:「起解行三坐五,坐著大轎子,許多隨,又且是出落的比舊時長大了好些。」《綠野仙蹤》第五回:「直到一月後,防範漸次鬆些,每有不得已事出門,車前馬後,大小家人也少不了十數個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隨著前進。如:「我一走,他就進。」《隋唐演義》第七回:「叔寶進城門,事急無君子,當街跪下稟道:『小的是山東濟南府解戶,伺候老爺領回批。』」《醒世姻緣傳》第八九回:「你進衙門去,還攙言接語的稟話,你還要強嘴哩!」
2.賭博時隨別人同時下賭注。如:「只要一有人大贏,馬上就有人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隨追從。如:「在競爭激烈的商場,與其從他人,不如自創品牌。」《紅樓夢》第一六回:「早見六宮都監夏守忠乘馬而至,前後左右又有許多內監從。」
2.隨從者、班。《歧路燈》第九四回:「果然觀察三更時起來,廟祝伺候盥漱。衙役,從,轎夫,馬匹,俱已齊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跌倒、摔跤。如:「石子路不好走,小心別栽頭!」也作「栽觔斗」。
2.比喻出醜、失敗。如:「張先生好表現自己,不自量力,結果出洋相栽頭。」也作「栽觔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蹤跡,通常指緊緊在人的後面。如:「蹤別人,不是一種光明磊落的行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頭手同時著地,臀部翹起,腳用力一蹬,使身子翻轉過來的一種動作。也稱為「翻頭」。
2.大陸地區指用比原價高一倍或數倍的價錢賣出。如:「他把票子翻斗,每張抬價賣出。」也稱為「翻頭」、「翻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