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5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通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全盤、全部。如:「他花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對這企劃案做了通盤的整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7.整個、全部。如:「通宵」、「通盤考量」。《孟子.離婁下》:「匡章通國皆稱不孝焉,夫子與之遊,又從而禮貌之,敢問何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盛食物的平淺容器。如:「茶盤」、「果盤」。
形狀或功用像盤的器物。如:「飛盤」、「羅盤」、「棋盤」、「方向盤」。
移轉、旋繞。如:「盤旋」、「盤繞」。
查究、清點。如:「盤貨」、「盤算」、「盤點」、「盤查」、「盤問」。
屈曲、彎曲。如:「盤腿」、「盤膝而坐」。
買賣的價格。如:「崩盤」、「收盤」、「開盤價」。
盤纏:出外的旅費。如:「你這趟出國需要帶多少盤纏?」
量詞:A>計算盤裝物的單位。如:「三盤水果」。B>計算棋局段落的單位。如:「下兩盤棋」。C>計算盤形物數量的單位。如:「一盤蚊香」。D>大陸地區計算錄音帶或錄影帶卷數的單位。如:「一盤錄音帶」、「兩盤錄影帶」。
統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盤計劃。如:「統籌全局」。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只顧眼前,對問題不作通盤考慮,不從根本上解決。如:「真正好的醫師,不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找出病源,予以診治。」也作「頭疼醫頭,腳疼醫腳」。
王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果以偽獲得名聲並篡位之後,得意之餘,乃至無往而不偽。他有他的政治理想,其新法是為整個西漢政治作一通盤的改革,但因缺乏政治才能又迷信復古,事事行之以偽,才會看來令人有愚的感覺。王莽是實際政治的失敗者,也是復古思想的殉道者,他在政治舞台上所表現的一切,雖然最後都歸幻滅,但實在是不平凡的。 家庭 後妃 皇後王皇後 (王莽)|孝睦皇後皇後史皇後|史氏侍妾原碧侍妾增秩侍妾懷能侍妾開明 (王莽侍妾)|開明此外,據資治通鑑記載,新朝亡覆之際,王莽除冊立繼-{後}-史氏之外,還同時冊封了一百二十位沒有記載姓名、位號的後宮妃嬪《...
全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通盤、統統、全豹、全盤、全面、全體、全數、悉數、整個、總共、掃數、所有
資源教室類型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室方案,但是基本原則是必須能滿足縣市內所有身心障礙學生之安置,達到零拒絕的特殊教育理念。因此各縣市需通盤評估其區域的整體條件,例如:特殊教育資源數量是否足夠?特殊教育教師的專業能力等。本書作者曾經協助國內數個縣市做過全縣資源班設置的整體規劃,因這些地區皆屬於幅員遼闊且特殊教育資源有限的縣市,因此經過大家的協商與討論,最後決議是全縣劃分特殊教育學區,依據每一學區內的各個學校的總班級數和身心障礙學生數,再作資源班、自足式特殊班整體設立之考量,此模式下每一所學校之資源班皆採用跨類別類型,但是每一個特殊教育學區內都要滿足十二類身...
局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通盤、全部、整體
論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議論、辨析。《後漢書.卷四九.王充王符仲長統列傳.王充》:「充好論說,始若詭異,終有理實。」
2.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的篇名。今為議論文與說明文的統稱。
3.照一般常理推論。如:「論說這會議董事長應該出席,怎麼到現在還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