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90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速度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速度測驗(speed test)速度測驗的功能如果以一般項目分析方法,容易發生錯誤,速度測驗通常項目很多,大多數受測者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全部題目,僅有極少數的受測者在規定時間內可以答完所有的項目。因為能力越強者,其作答速度越快,也比較有可能對位於後面的題目作答。所以對速度測驗項目鑑別能力會有高估的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物質的相關性質達到的狀況。如:「長度」、「硬度」、「密度」、「酸度」。
法制、規範。如:「法度」、「制度」。
指人的。如:「器度」、「風度」、「度量狹小」。
標準。如:「限度」、「尺度」。
過、經歷。如:「度過」、「度日如年」、「虛度光陰」。
測量長短的標準。如:「度量衡」。
角度:A>數學上指角的大小。B>觀察事物的方向或觀點。如:「換個角度來看,他的作法並沒有錯。」
量詞:A>計算依一定標準劃分的單位。如:「耗電三百度」、「今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度。」B>計算次數的單位。如:「再度光臨」、「梅開二度」。
思量、計議、考慮。如:「忖度」、「審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丈量、度量。如:「測量」、「目測」、「測定」、「測試」。
推想、估量。如:「預測」、「推測」、「猜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測試。如:「測驗」、「試驗」、「考驗」。
檢查。如:「檢驗」、「查驗」、「驗血」。
經測試而有效果的。如:「靈驗」、「應驗」。
嘗試而有心得。如:「經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快、急。如:「火速」、「速件」、「速寫」、「速成」、「速記」。
招致、邀請。如:「不速之客」、「枉道速禍」。
速度:物體在單位時間中行動的距離。如:「這輛跑車的速度好快!」
速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各種過程進行的快慢程度。如:「你吃飯的速度好快喔!」
2.物理學上指物體運動所行位移與所經時間的比率,其物理量為向量(包含方向和量值)。
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一定標準測量能力或成績的方式。如:「智力測驗」、「學科測驗」。
區分性向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區分性向測驗(Differential Aptitude Test)在各種多元性向測驗組合中,最廣泛使用者是區分性向測驗(Differential Aptitude Test,簡稱DAT),它於1947年出版並且經過多次修訂。該測驗可以做為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生的教育與生涯諮商輔導之用,測驗時間大約3小時。區分性向測驗包括:(1)語文推理;(2)數字能力;(3)抽象推理;(4)文書速度與正確度;(5)機械推理;(6)空間關係;(7)拼字;(8)語文使用等八種分測驗,每一個分測驗代表一種性向,其中語文推理與數字能力,合併為一個性向。此外,測驗結果有建立百分位數與標準九兩種常模,可以做為教育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