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鐵灰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較深的灰色。如:「鐵灰色通常會給人一種沉鬱壓迫的感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如:「色彩」、「五顏六色」、「五光十色」、「花色鮮豔」。
表情、神情。如:「面色」、「不動聲色」、「和顏悅色」、「面不改色」、「察言觀色」。
指女子美貌。如:「美色」、「色藝」、「好色」。
性慾、情慾。如:「色情」。
品質、成分。多指金銀而言。如:「足色」、「成色」。
景象。如:「暮色深沉」、「景色宜人」。
種類、式樣。如:「貨色齊全」、「形形色色」、「花色繁多」。
外在形相。如:「色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黑灰色的。如:「鐵灰色」、「他的臉色鐵青,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燃燒後所剩下的粉屑。如:「炭灰」、「爐灰」、「煙灰」、「煤灰」。
比喻絕望、意志消沉。如:「灰心」、「心灰意冷」。
塵土。如:「灰塵」、「桌子上蒙了一層厚厚的灰。」
淺黑色。如:「灰鼠」、「灰色的衣服」。
石灰:石灰石燒煉而成。呈白色塊狀,可作為肥皂原料的稱為「生石灰」。熟石灰由生石灰加水化合而成,白色粉末,可消毒及製造漂白粉、水泥等。
灰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介於黑、白之間的顏色。《紅樓夢》第六四回:「手中拿著一根灰色絛子,正在那裡打結子呢。」
2.比喻態度消極或志氣消沉。如:「這個人自從經商失敗後,便感覺整個人生是灰色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elenium,Se)化學元素。原子序34。非金屬元素之一。有毒,有結晶硒及非結晶硒之分。結晶硒為鐵灰色,非結晶硒為暗紅色。用於分析化學、冶金學和光電管等。
浣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食肉目浣熊科浣熊屬。頭寬吻尖,眼睛周圍有黑斑,體毛呈鐵灰色,而腹毛色彩較淡。四肢稍短,各有五趾,前腳的腳趾稍長,能拿東西。浣熊擅長游泳和爬樹,為夜間活動,雜食性動物,在進食前常把食物拿至水中浸一浸,故稱為「浣熊」。
台灣野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台灣野豬(Sus scrofa taiwanus)1.1 野豬幼兒1.2 生長環境1.3 形狀特殊的鼻子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台灣野豬(Sus scrofa taiwanus)野豬的冬毛較密、毛質較軟,顏色為鐵灰色;夏毛明顯地較為稀疏,而且毛質粗鋼、顏色較深。從嘴邊到兩頰有些白色的毛,背脊上有較長的鬃毛。初生的野豬身上有褐色縱紋或縱列的斑點,在自然界變成了良好的保護色。向前突出的鼻吻部以及長而上彎的獠牙,是野豬外型的特徵。(註2) 野豬幼兒短暫的哺乳期結束後,年輕的雄豬會先離群,只留下年輕的雌豬繼續與母...
軟錳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礦物名,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錳。軟錳礦非常軟,不及人的指甲硬。顏色為暗灰到黑,具有金屬光澤。一般為塊狀、腎狀或土狀,有時具有放射纖維狀形態。常在氧化環境沉積,如沼澤、海洋、湖泊等。工業上為提煉猛的重要礦石,為煉鋼過程中強化鋼的強度的材料。
自然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產出的鐵。大多呈塊狀、細粒或片狀,鐵灰色或黑色,具有金屬光澤,富展性與磁性。天然的單質鐵在地球上非常稀少,它容易氧化生鏽。人類最早發現的鐵是從天空落下的隕石,隕石中含鐵百分比很高,是鐵和鎳、鈷等金屬的混合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