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7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長青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永遠保持翠綠的樹木。常用以比喻精力、事業永不衰退的人。如:「那位歌手出道二十多年仍很受歡迎,是歌壇的長青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事物兩端間的距離。如:「這條路長二十公里。」
指事物的距離、高度大。與「短」相對。如:「長跑」、「長途」、「長橋」、「長人」、「那件衣服太長了!」
時間久遠。與「短」相對。如:「長夜」、「長久」、「長期」、「天長地久」。
好處、優點。如:「長處」、「各有所長」。
專精的技能。如:「專長」、「特長」。
年紀大、輩分高的人。如:「尊長」、「師長」、「兄長」。
排行最大的。如:「長子」、「長孫」、「長媳」。
主管、領導人。如:「部長」、「首長」、「校長」。
年齡高出他人。如:「他長我一歲。」
生長、發育。如:「成長」。
生成、生得。如:「她長得很美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A>綠色。如:「青草」、「青翠」。B>藍色。如:「青天」、「雨過天青」。C>黑色。如:「青絲」、「青布」、「青衣」。
年輕的。如:「青年」、「青春」。
綠色的草木、山脈。如:「踏青」、「看青」、「萬年青」。
竹皮。如:「殺青」、「汗青」。
青史:史書。如:「青史留名」、「永垂青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長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永保翠綠,常用以比喻永遠保持青春與活力。如:「松柏長青」、「長青學苑」。
林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寫生活情趣及人間百態,幽默又富哲理地道出家庭生活景象,風格清新筆尖常帶「童趣」,被尊為兒童文學界的「長青樹」,成為年輕創作者景仰學習的對象,而熟悉他的人都稱他「林爺爺」,無論是台上或台下,林爺爺的心始終以最純善的心看待文學,提攜晚輩,是台灣文壇最溫暖的地方。 著作《小太陽》、《和諧人生》、《小方舟》、《鄉情》、《現代爸爸》、《爸爸的十六封信》、《彩虹街》、《我有兩條腿》、《汪小小學畫》、《小圓圓跟小方方》、《影子和我》、《林良爺爺寫童年》、《金魚一號.金魚二號》、《小鴨鴨回家》、《林良爺爺談作文-作文預備起》、《小太陽2...
碧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枝葉茂密的長青樹。《列子.湯問》:「碧樹而冬生,實丹而味酸。」唐.許渾〈京口閒居寄京洛友人〉詩:「一尊酒盡青山暮,千里書回碧樹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