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84.09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長頸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偶蹄目長頸鹿科。原產於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大部分地區。形略似鹿,腿和頸部甚長,毛淺黃色,有淺褐紅色斑點。群居,生活於平原和開闊的灌木地區,以金合歡屬植物的葉為食。步距長,行甚速,性馴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事物兩端間的距離。如:「這條路長二十公里。」
指事物的距離、高度大。與「短」相對。如:「長跑」、「長途」、「長橋」、「長人」、「那件衣服太長了!」
時間久遠。與「短」相對。如:「長夜」、「長久」、「長期」、「天長地久」。
好處、優點。如:「長處」、「各有所長」。
專精的技能。如:「專長」、「特長」。
年紀大、輩分高的人。如:「尊長」、「師長」、「兄長」。
排行最大的。如:「長子」、「長孫」、「長媳」。
主管、領導人。如:「部長」、「首長」、「校長」。
年齡高出他人。如:「他長我一歲。」
生長、發育。如:「成長」。
生成、生得。如:「她長得很美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與軀幹相連的部分。如:「頸項」、「刎頸」、「長頸鹿」、「引頸而望」。
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動物。腿長,性溫和,雄性頭上有角。種類繁多,如麋鹿、梅花鹿等。
草原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地下部分的重量幾乎都大於地上部分的重量)。主要食用草本植物的動物有,草食性動物(野牛、斑馬、羚羊、長頸鹿、大象等)。台灣在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和雪山山脈等高山地區,都生長了乾旱、耐寒的草本植物,形成了特殊的高山草原區。(註1)3. 草原生態系也由於草原的生長和腐爛非常迅速,所以草原的土壤也含有極高的礦物質,很適合農作物的種植,像是小麥及燕麥等,或是闢為牧場養殖牛、羊、馬也都相當合適。草原地區也可分成短草大草原、長草大草原和熱帶草園,也因為沒有森林的阻礙,動物的視野相當遼闊,可以遠望四方,也因為如此,像羚羊、斑馬等可以藉由...
方素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2006就像一個小嬰兒(臺灣麥克公司)文圖/蕾貝卡‧邦德2007鰐魚愛上長頸鹿(上海少兒社)2007搬過來搬過去(上海少兒社、三之三文化公司)2007天生一對(上海少兒社)2009巫婆的孩子(維京國際公司)2009眼淚賊(湖北少兒社) 連結作者網站:方素珍兒童文學館 http://fsc0203.myweb.hinet.net作者部落格:花婆婆方素珍繪本工作坊 http://www.wretch.cc/blog/fsc0203
偶蹄目動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偶蹄目動物(Artiodactyla)1.1 蹄子用途1.2 偶蹄目動物的覓食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偶蹄目動物(Artiodactyla)偶蹄目動物包含一大群大型和中型的哺乳動物。像是,豬、駱駝、鹿、長頸鹿和羚羊。牠們的體重主要是由每隻腳的第三趾和第四趾來負擔,這兩個腳趾周圍有半月形的蹄甲保護著。如果有第二趾和第五趾的話,也通常都很小,被稱為懸趾,除非路面非常柔軟,否則很少接觸地面。雖然偶蹄目動物的蹄模式一致,但仍然存在很大的差異,例如:山羊的蹄像吸盤,能在陡峭的岩石表面跳躍奔跑、沼澤條紋羚的蹄很長很適...
Roald_Dah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ne)1982年:吹夢巨人(The BFG)1983年:女巫(The Witches)1985年:長頸鹿、小鵜兒和我(The Giraffe and the Pelly and Me)1988年:瑪迪達(Matilda),或譯《小魔女》1989年:喂咕嗚愛情咒(Esio Trot)1991年:The Minpins1991年:The Vicar of Nibbleswicke[編輯] 兒童詩歌1982年:Revolting Rhymes1983年:Dirty Beasts1989年:Rhyme Stew[編輯] 成人小...
商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意象交織。 著作出版的詩集有《夢或者黎明及其他》、《用腳思想》兩本。其中一首廣為人知的詩作<長頸鹿>,就含有超現實主義、穿透式美學的跡象,有「現實的」不真,如「身長的逐月增加都是在脖子」,如「青年獄卒到長頸鹿欄下去逡巡,去守候」;卻因此推演出非現實的、荒謬的真:「他們瞻望歲月」。超現實主義者用小說家般全知的觀點,切入、穿透、安置腳色、導演情節,這也可說是商禽的詩作特色之一。 評價商禽為台灣「現代詩運動」初期的健將,並且下啟了蘇紹連、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