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院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寺廟中的住持。《西遊記》第三六回:「天晚,求借一宿,明日不犯天光就行了。萬望老院主方便方便。」《醒世恆言.卷一五.赫大卿遺恨鴛鴦絛》:「問道:『院主往那裡去?』靜真道:『特來與師弟閒話。』」
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指中世紀時由巴黎聖母院主教座堂(Notre Dame Cathedral)在其主教轄區內所設立的學校。聖母院主教座堂大約建於西元十二、三世紀間,在建築史上以哥德式建築經典之作而享有重要的地位。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在西洋教育史上亦有重要的地位,因其與聖傑內維大聖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Genevieve)學校及聖維克多(St. Victor)建立之寺院學校共為巴黎大學(Paris University)的前身。歸納來看,作為巴黎大學前身的幾個學校,包括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在內,都是教會的(ecclesiastical)學校;這些學校並具有下...
行政院主計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央政府行政院所屬的機關,掌理全國歲計、會計、統計事宜。分設第一局、第二局、第三局、第四局、祕書室、視察室及總務司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君。如:「君主」、「兵強主尊」。
主人。如:「地主」、「店主」、「主僕」、「東道主」。
最重要的。如:「主要」、「主角」、「主將」、「主食」。
掌管。如:「主宰」、「主管」、「主持」、「主政」。
心裡對事情的定見或看法。如:「主見」、「主意」、「六神無主」。
基督徒或回教徒稱其所信仰的神。如:「主耶穌」、「阿拉真主」。
死人的牌位。如:「神主」、「木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圍牆內屋外的空地。如:「院子」、「庭院」、「後院」。
某些公共處所的名稱。如:「醫院」、「電影院」、「美容院」。
機關、單位。如:「立法院」、「行政院」、「高等法院」。
學院的簡稱。如:「大專院校」。
掩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掩蓋失誤。《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七:「院主方才曉得顧阿秀劫掠是真,前日王氏所言妻妾不相容,乃是一時掩飾之詞。」《紅樓夢》第五八回:「藕官正沒了主意,見了寶玉也正添了畏懼;忽聽他反替掩飾,心內轉憂成喜。」
都市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其首都倫敦便在19世紀初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超過百萬人口的城市。(註2) 台灣的都市化定義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定義,台灣之都市化地區為:凡在同一區域內,1. 一個具有兩萬人以上之聚居地,其人口密度達每平方公里三百人以上者。2. 不同市、鎮、鄉之二個以上毗鄰聚居地,其人口數合計達二萬人以上,且平均人口密度達每平方公里三百人以上者。而都市化地區之名稱以區域內人口最多聚居地所屬之市、鎮、鄉名稱命名,而另有符合以下標準者為都市聚集地。1. 男性就業者60%以上為非農就業者。2. 人口密度在每平方公里2000人以上。3. 未符合上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潢、裝飾字畫或書籍。參見「裱褙」、「裱糊」等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七:「明日將一幅紙畫的芙蓉來,施在院中張掛,以答謝昨日之齋。院主受了,便把來裱在一格素屏上面。」
中國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系(科)規模較大且跨雙校區者均設置副系主任,襄助校務推展。產學合作與技術服務方面,由規劃與設計學院主導,結合管理及資訊兩學院,設立「文化空間保存再利用與產業經營技術研發中心」,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三年計畫,並且配合「教學卓越計畫」開設跨院之「文化空間保存再利用」之特色學程。95年獲教育部補助「多元商務整合運籌E化之數位環境建置應用發產與人才培育計畫」,肯定本校以運籌管理E化之商務整合教學,從事專業菁英人才培育之舉。本校台北校區位於人文薈萃之文山區,校舍環山而建,花木扶疏,計有校舍十餘幢。而新竹湖口校區之建築更是宏偉壯觀...
師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稱謂。稱老師的父親或師父的老師。《西遊記》第一六回:「眾僧道:『師祖來了。』三藏躬身施禮迎接道:『老院主,弟子拜揖。』」